第三届鄂台青年发展论坛暨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学术年会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1 14:19:30

  11月19日上午,第三届鄂台青年发展论坛暨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学术年会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

  该活动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黄冈师范学院与中国医药大学(台湾)联合主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湖北会场设在黄冈师范学院,台湾会场设在中国医药大学(台湾)。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程良胜,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中国医药大学(台湾)校长洪明奇院士,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王伯纶先生,黄冈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王文松等出席开幕式。漆昌柱主持开幕式。

“第三届鄂台青年发展论坛暨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学术年会”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_fororder_图片1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致欢迎词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陈向军致欢迎词。他指出,近年来,黄冈师范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政策,实施“百名博士引进工程”,截至2022年11月,在黄冈师范学院工作的台湾籍博士共有30余名。台湾籍博士迅速融入黄冈师范学院大家庭,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果。台湾籍博士引进工作受到国务院台办、教育部及省台办等高度称赞,受到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陈向军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聆听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开阔思维视野,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共同产出更多高质量的成果,为两岸交流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程良胜以视频的形式参加大会并进行讲话。他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台湾工作方面的内容,大陆一贯秉持的“两岸一家亲”理念不会改变,持续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的努力不会停滞。程良胜高度赞扬黄冈师范学院在积极推进两岸交流、做好台湾教师引进和服务方面的工作,他希望两岸青年积极维护和参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在互学互鉴中加深彼此了解,携手同行。

  洪明奇及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天明制药公司总经理王伯纶也分别致辞。洪明奇表达了与黄冈师范学院就中医药科学研究、产业发展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交流的意愿。王伯纶以自身经历表达了中医药造福人类的愿望,希望大家分享知识、促进合作、深化友谊、结交朋友。

  黄冈师范学院台湾籍博士代表陈弘正发表感言。他用自身经历分享了快速融入黄冈师范学院的心路历程,介绍了成功获批国家基金的过程以及今后教学科研思路与打算,并呼吁所有台湾籍博士快速融入学校,快速取得成果,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开幕式后,举行了论坛专家报告会。报告会由黄冈师范学院李时珍中医药学院及中国医药大学(台湾)中医学院负责人共同主持。

  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樊官伟,中国医药大学(台湾)教授张永勋、林民昆、赵嵘,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范恒,黄冈市李时珍纪念馆馆长胡庆华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高血压的中西医研究进展与防治》《台湾中药质量管理之现况与展望》《中药活性成分之研究——以免疫调节为研究平台》《地道药材、地道标准台湾中药的传承与创新》《“中医药传承发展”之我见》《李时珍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学术报告。两岸专家学者聚焦中医药及其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围绕中医药及其文化领域的重点、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观点新颖、内容充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精神,增强中医药文化的凝聚力和亲和力,探讨海峡两岸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路径,共同弘扬中医药文化。(文 李蘅)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