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新样板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成立吉利汽车产业学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19 16:18:35

  10月18日,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举行吉利汽车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此后,校企双方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推动汽车类专业建设,携手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产教融合新样板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成立吉利汽车产业学院_fororder_图片2

吉利汽车产业学院揭牌现场 摄影 蒋鹏

  现场,武汉市汉南区组织部副部长、人资局局长温庆丰,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贤亮和吉利集团技能人才经营总监林乃挺共同为吉利汽车产业学院揭牌。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贤亮表示,吉利汽车产业学院的成立,是贯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努力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职教战线“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是落实《职业教育法》关于“共同举办职业教育机构、组建职业联盟”的具体举措。“今天的成立大会,标志着学校与吉利汽车集团的校企合作更有深度,产教融合更加宽广,对学校高质量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吴贤亮说。

  吴贤亮指出,共建吉利汽车产业学院,是以区域汽车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充分发挥吉利汽车集团公司在生产、科研、技术、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协同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打造汽车专业创新发展格局。

产教融合新样板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成立吉利汽车产业学院_fororder_图片3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贤亮(左三)致辞 摄影 蒋鹏

  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能人才经营总监林乃挺介绍,在师资共建方面,吉利公司将全面开放产业资源;在实训投入方面,将针对新产业新技术的汽车技术进行重点建设,更新教学资源;在科研技术技能攻关方面,将与学校老师共同进行课题研究;在就业方面,也会重点保障学子们高质量就业等。

  据悉,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与吉利公司自2018年合作以来,吉利汽车公司累计为学校捐赠实训教学用车9辆,免费提供教学资源多套。2022年4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经过合作单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申报,学校就业实习基地项目成功入围。

  除共建吉利汽车产业学院以外,校企双方还将开设“校企文化大使”吉新星社团、共建“教师企业流动站”,深度产教融合,实现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教协同育人,营造产教融合创新新生态;完善教学资源,共建教育实训培训中心;聚焦国家标准,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师资团队;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技术开发成果转化。

  当天上午,学校还向吉利汽车集团公司授予“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牌匾,向吉利汽车集团技能大师蔡辉颁发产业导师聘书;吉利汽车集团向学校颁发“产教融合人才基地”牌匾,向学校李兰老师,刘星宇、赵卓康两名同学颁发“文化大使”聘书。(文 肖杨 蒋鹏)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