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旱情 黄冈红安木兰湖泵站开机提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1 17:00:42

  当前正值水稻和其它粮食作物的用水高峰期,却因连续晴热高温天气缺少有效降水,多地出现旱情。为及时应对旱情,黄冈市红安县及时启动木兰湖泵站开机提水,全力保障农田灌溉用水,有效缓解农田缺水问题。“多亏了县政府及时启动应对措施,才让我们的粮食干枯状态有了缓解。”该县觅儿寺镇李家畈村水稻种植大户李才德感激地说。

应对旱情 黄冈红安木兰湖泵站开机提水_fororder_图片1

红安县委书记刘堂军(左一)查看木兰湖泵站提水情况 摄影 毛红平

  在木兰湖泵站,两台提水机组正全力运行,每小时可提水13680立方米。该泵站设计提水流量3.8立方米/秒,扬程可达19.6米,灌溉面积4万亩,满足县南3个乡镇的稻田灌溉需要。

红安县县长胡广(右二)调研木兰湖泵站运行情况 摄影 毛红平

  8月以来,红安县累计启动1048余座大小泵站,投入抗旱资金2600万余元,对出现旱情的乡镇(场、处)进行了提水作业。截至目前,该县累计灌溉提水1135.6万立方米,满足6.7万亩农田灌溉需求,有效缓解了旱情,为粮食保收增产提供了有力保障。“水利和湖泊局还积极与气象部门对接,了解旱情发展,指导各乡镇(场、处)合理分配水资源,保障抗旱需求。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的泵站设备进行维修养护,确保抽水设备正常运行,保障农田灌溉。”红安县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彭双林介绍说。(文 杜元 毛红平 吴剑)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