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 湖北黄冈为安徽市民送来“旅游大礼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9 18:23:00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记者 胡礼国):8月9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湖北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会走进安徽合肥。湖北省黄冈市为安徽市民送上专属重磅“旅游大礼包”:针对身份证号“34”开头的安徽市民,即日起至2022年底,游玩黄冈市79家A级景区,2人同行1人免单;8家漂流景区3人同行1人免单。

“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 湖北黄冈为安徽市民送来“旅游大礼包”_fororder_21127717

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学推介现场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加强湖北省黄冈市文旅品牌的宣传力度,积极拓展客源地市场,深化周边省市的交流联动,推动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黄冈文旅紧跟湖北省文旅厅步伐,由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学带队,携黄冈市重点景区、旅行社代表参加宣传推介活动。

  “大别山南,长江北岸,湖北东部,有一座人文荟萃、山川秀丽的城市——黄冈。”王建学介绍,黄冈文旅资源十分丰富,2000多年的建置历史,形成黄冈璀璨夺目的“六大文化名片”(红色文化、名人文化,戏曲文化、医药文化、禅宗文化、生态文化)。这里孕育了毕昇、李四光、闻一多等1600多位古今名人;是黄梅戏的发源地,形成“四戏同源”的文化奇观;是中医药宝库,《本草纲目》作者李时珍等名医辈出;是佛教中国化的天下祖庭,四祖寺、五祖寺均在境内;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展现出独步全球的地质奇观。

“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 湖北黄冈为安徽市民送来“旅游大礼包”_fororder_23580099

黄梅戏经典选段《对花》演绎现场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一山分吴楚,两水入江淮。黄冈与安徽六安、安庆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通过两条高速铁路(沪汉蓉铁路、武杭高铁)、四条高速公路(G42沪蓉高速、G4211沪武高速、G50沪渝高速、蕲嘉高速),10多条国道、省道与安徽合肥、安庆、六安、池州、黄山等主要城市互通互融,有着广泛的经济社会联系、深厚的文化旅游合作基础。

  为了重振疫后旅游市场,加快文旅企业复苏,黄冈市深挖客源地市场,积极与周边省市互动,7月27日受邀参加安庆市岳西县的“美好安徽 红色大别山”宣推活动,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打通黄冈2小时旅游圈夯实了基础。

“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 湖北黄冈为安徽市民送来“旅游大礼包”_fororder_11882635

黄冈展区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欢迎安徽的朋友们到黄冈旅游,黄冈在活动现场充分展示了当地丰富的文旅资源和旅游商品,发放文旅资料3000份,极具黄冈特色的文旅大礼包200余份,包括罗田板栗、英山茶叶、麻城菊花、蕲春艾条、红安花生等。

  此外,“凤鸣楚天·湖北旅游惠民卡”在活动期间,在安徽省内同步发行。这意味着安徽游客也可以持卡无限畅游了。这其中黄冈市24家景区入驻,是鄂东南地区入驻景区最多的地市。

  “人文历史赋予诗情画意,大别山水造就秀丽风光。”王建学说。黄冈四季有景,色彩缤纷——

  春看山花烂漫,十万亩杜鹃花海;天下第一石龟——龟峰山;曲径通幽、古木参天的龙潭河谷,黄冈带给您的不仅有美景,还有天然氧吧的“森呼吸”。

  夏观飞瀑流云,登上大别主峰——天堂寨,晨观日出、夜望星空,看怪石嶙峋、蛟龙盘卧;赏瀑布飞溅,溪流潺潺;玩激情漂流,乐爽一夏。

  秋赏层林尽染,漫山红叶令人心旷神怡;罗田九资河、英山桃花冲皆可赏红叶;麻城浮桥河的落日渔舟、人间仙境白莲河,组成妙不可言的田园野趣。

  冬享温泉滑雪。4座专业的滑雪场,供游客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地热资源丰富,滑雪之后泡个温泉,配上“老米酒、兜子火,除了皇帝就是我!”

  王建学诚挚邀请安徽市民:“欢迎大家到黄冈看一看,这将是一趟有故事可说、有美景可赏、有美食可吃的快乐旅程。朋友们,我在黄冈等您!”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