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名家进襄阳 基层作者启心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7 14:59:30

  为了进一步提升襄阳作家及文学爱好者的文学创作能力水平,襄阳市文联、襄阳市作协8月6日在襄阳举办了“文学名家进襄阳”文学讲座。

  讲座上,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著名作家王剑冰以“散文的内质与拓展”为主题,围绕散文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写作特点,通过精品解析,为大家讲授散文的主题构思、写作技巧、文字运用等内容。

文学名家进襄阳 基层作者启心智_fororder_图片4

  王剑冰现场讲授“散文的内质与拓展” 摄影 杜元

  作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文创一级作家,王剑冰曾在《人民文学》《收获》《当代》《十月》《中国作家》等报刊和专业期刊上发表了数百万字的作品,出版了《绝版的周庄》等著作45部。多篇散文在全国各地被刻碑铭记,并入选中学考题和阅读教材。

  “文学名家进襄阳”系列讲座自2018年正式创办以来,已经邀请了几十名国内文学名家来到襄阳,向襄阳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分享写作心得,启发基层作者的创作灵感,提高写作水平。文学名家来到襄阳后,往往还会以“襄阳元素”为创作内容,形成好的作品,为宣传襄阳、推广襄阳作出贡献。(文 杜元 张旗)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