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开幕 13家在汉台企首次参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7 15:17:26

  8月5日,以“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开幕。本届健博会作为湖北省首个国家级的大健康领域专业展会,吸引了逾千家国内外企业参展,众多大健康领域头部企业携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亮相该展。

  其中中国台湾地区馆有13家企业参展,从养生医学到农业科技、健康食品,项目涉及领域广泛。据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山介绍,这些源自中国台湾、扎根武汉、放眼世界的台企都是第一次参展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与大健康领域企业共商共赢,共同助力武汉打造“世界大健康产业之都”。

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汉盛大开幕 台企云集 共助发展_fororder_图片1

中国台湾地区馆 摄影 漆若昕

  作为和武汉一同并肩作战、为疫情捐赠了近1.8亿的抗疫伙伴——旺旺集团,此次参展的产品微酸性电解次氯酸水也是旺旺抗疫捐赠物资之一。“作为专注于消毒除菌的品牌,自2007年创立至今,水神品牌已经覆盖了8个国家及地区,触及了7.8亿消费者。”旺旺水神展区的负责人介绍,“博览会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国家级大健康产业的展示平台,可以让更多消费者熟知且认可我们品牌优势技术,同时通过产品嫁接桥梁,实现两岸企业互利互助、共享发展。”

旺旺水神公司参展产品吸引参观者驻足观看 摄影 漆若昕

  “一心回乡”绿色生态休闲市集沉浸体验展示区吸引了不少观展者驻足。该企业相关负责人罗若瑜表示,“‘一心回乡’的核心价值是引入中国台湾有机健康农业,同时回应乡村振兴政策,带领年轻人重回家乡、延续爱与健康,从而创造一个与环境共存共荣的永续、绿色、全产业链模式,其发展理念与本届健博会主题不谋而合。”罗若瑜感叹道,“武汉作为新一线城市,有较大的包容力和发展空间,为台企扎根武汉提供了多重机遇。”

  一心回乡生态农场绿色生态休闲市集沉浸体验展示区 摄影 漆若昕

  据悉,本届健博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为期3天。所有展览利用“互联网+”技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为各方提供“云会务”“云展示”“云交易”等线上服务。博览会期间,还同步举办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院士专家论坛、长寿时代高峰论坛等平行论坛及新品发布会。(文 漆若昕)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