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市千余个公益性岗位让脱贫户“家门口”就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4 18:41:06

  “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让我既能上班又能照顾家人。”8月1日,湖北省京山市孙桥镇冯家岭村村民王光珍对村“两委”干部感激不已,她将正式开始她的保洁员工作。

  王光珍丈夫残疾,为了照顾丈夫和孩子,她无法外出务工,家里又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村“两委”研究后,及时为其申请了人社公益性岗位。

  人社公益性岗位主要针对脱贫人口中确需就业的人员,以村级保洁、村级人社服务等公共服务为主,主要目的是帮助有劳动能力但无法外出的脱贫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一环。据了解,京山市人社局今年开发公益性岗位1050个,目前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

  此次公益性岗位由各村(社区)根据聘用条件,由村“两委”集体研究推荐人选,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所在镇(街道)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市公共就业和人才局审定确定最终人选,各村(社区)与公益性岗位人员签订协议后上岗。

  下一步,京山市人社局将加强督导,坚持“谁开发、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原则,督促相关村(社区)履行公益性岗位用工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作用,实现脱贫劳动力就业增收与村级公益事业双赢。(文 陈尧 余舟)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