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市绿林镇纾困解难暖民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4 18:45:11

  8月1日,湖北省京山市绿林镇铁炉冲村的王华忠等9户村民拿到了税费改革前村拖欠农户的往来款4.7万元,“压在心里多年的一件难事终于解决了,感谢镇上的干部。”村民王华忠感激道。

  连日来,绿林镇25名包村干部下沉村组,了解高温天气下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余个,结合实际进行帮扶,以实际行动温暖民心。

  6月以来,该镇优化政务服务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对照高频次的电子证照事项和办理时限进行全面自查整改,减少事项52个,压缩时限事项49个,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质效和办事便利度。6至7月共申请办件46条,办结率和覆盖率均达到100%,五星好评率达100%。

  全面排查房屋隐患,为安全保驾护航。该镇结合实践活动,组织村、社区干部和包联干部对辖区内房屋安全隐患开展了全面排查,共发现隐患房屋37栋,上报住建部门后,已聘请专业鉴定评估机构对初步排查的危房进行安全等级鉴定,同时,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制定了整改方案,采取原址重建或搬迁至廉租房等方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结合“解、稳、促”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针对企业用房、办证、融资、用地、基础设施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镇班子成员分成4个小分队,分头到4家工业企业开展进解促活动。目前,为初禾源生态农业解决了30万元“小包装”项目扶持资金问题,为湖北钟洋机电科技、京山尚龙冶金机械分别协助融资490万元、100万元,为大洪山风景旅游公司解决了道路硬化、垃圾清运等基础配套问题。(文 廖作祥 余舟)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