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区仙居乡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2 19:21:51

  今年以来,荆门市东宝区仙居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扬“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金牌“店小二”精神,以市场主体满意度为标准,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全力擦亮“宝正好”营商环境品牌,助力东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策兑现,让市场主体吃下“定心丸”。在开展“进企业、解困难、促发展”活动中,仙居乡了解到部分企业可以根据招商引资协议兑现一部分招商引资政策,便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帮助企业梳理政策兑现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并反馈到企业,协助企业做好兑现资料准备。湖北泓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2017年落户工业园,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发展,招商协议规定的部分优惠政策已具备兑现条件,该乡切实担当协调员职责,协助企业完善资料、积极上报,真正把“纸上政策”变成“真金白银”,充实企业现金流,助力企业渡难关。

  金融扶持,给企业发展送去“及时雨”。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该乡以“企业服务日”活动为抓手,通过银企对接等形式,积极向辖区内经营主体宣传融资贷款政策,满足企业融资需求。随着“仙居红”品牌越来越响,酱类产品越来越受欢迎,仙居红食品公司决定推出一款新产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却苦于资金跟不上,迟迟不能实施。今年4月,在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公司积极参与银企对接活动,落实贷款100万元,为企业新上生产线解了“燃眉之急”。目前,新的生产线已投产,新的产品已推向市场。

  用心服务,让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该乡始终把服务企业作为头等大事,立足“高效办成一件事”,严格落实“清单之外无权力、平台之外无审批”,执行“一网通办”制度,有针对性改进政务服务,让企业从登记落户、资料申报、证件办理到项目入库、工程建设、项目投产一气呵成,形成企业申请便捷、部门协同高效、工程建设流畅的良好态势。上半年,该乡通过“市场主体点单,政府接单”服务形式,全力为企业解决发展、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先后为中荆高田(荆门)矿业有限公司、湖北能源集团荆门象河风电有限公司等企业解决安全生产、工程建设等3个问题

  下半年,该乡将围绕打造“宝正好”营商环境服务品牌,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让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市场主体真正感觉到营商环境的切实优化。(文 欧阳露萍 孙敏)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