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人大代表学“榜样” 履职为民显“担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3 10:07:35

  “人大代表,绝不是一种光环和荣耀,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7月28日,钟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深入金汉江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金汉江全过程人民民主研学实践展厅,人大代表周家贵向大家介绍三十多年来担任人大代表的履职经历,并分享履职实践实例资料。

  一张张照片、一本本材料、一个个证书奖牌见证了一个人大代表矢志不渝履职尽责,忠实代表人民利益、为民发声的感人故事。大家边听边看、认真学习,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造福,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湖北钟祥:人大代表学“榜样” 履职为民显“担当”_fororder_图片1

人大代表周家贵讲述履职心得 摄影 钟国庆

  据了解,周家贵先后当选全国、省、市级人大代表履职34年。在连任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期间,提出各项建议200余条,很多建议被国家和各级政府采纳;被国家采纳写进法律和中央一号文件的就有30多条;先后8次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了30多部法律,提出建议170多条。

  长寿镇人大主席张朝义说:“回去之后要积极向周代表学习,在履职的过程中,切实发挥作用。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湖北钟祥:人大代表学“榜样” 履职为民显“担当”_fororder_图片2

钟祥市人大代表观摩周家贵代表履职实践实例资料 摄影 钟国庆

  钟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庆表示,周家贵是钟祥人大代表的标杆和榜样,我们要认真学习周家贵代表矢志不渝的履职情怀、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坚守的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真正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和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 黄正恒 陶军 钟国庆)

湖北钟祥:人大代表学“榜样” 履职为民显“担当”_fororder_图片3

钟祥市人大代表在展厅参观学习 摄影 钟国庆

湖北钟祥:人大代表学“榜样” 履职为民显“担当”_fororder_图片4

钟祥市人大代表在展厅参观学习 摄影 钟国庆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