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军95周年革命文物暨名人雕塑展在石门峰纪念公园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1 19:36:13

庆祝建军95周年革命文物暨名人雕塑展在石门峰纪念公园启幕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 摄影 易晓明

  2022年“八一·建军节”之际,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革命文物暨名人雕塑展》启幕。湖北省军区领导,武汉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武昌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众多嘉宾齐聚武汉石门峰博物馆前,主持人宣布盛典开始,石门峰礼宾队举行军礼仪式。

  中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袁伟发来贺电,武汉市方志办文史专家王汗吾为博物馆开幕仪式致辞,湖北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牛均富朗诵诗歌作品《楚天将帅馆抒怀》。随后,原湖北省宜昌军分区司令员蔡运华宣布《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革命文物暨名人雕塑展》正式启幕。

  石门峰始终坚持“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的办馆理念。此次系列主题展览,不仅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还是铸牢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历史使命、不忘记来时路、坚定未来路的精神根植。

庆祝建军95周年革命文物暨名人雕塑展在石门峰纪念公园启幕_fororder_图片3

参观展览 摄影 易晓明

  据介绍,为留存城市历史记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石门峰几十年来坚持收藏与湖北军民抗战、武汉城市历史相关的文物。经过数载的积累和展馆修缮升级,才有了今天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革命文物暨名人雕塑展》,包括《名人雕塑展》《军民抗战文物展》《日军侵华罪行展》《抗美援朝文物展》《楚天将帅馆文物展》《生活票证展》《奖状奖章荣誉展》《家谱家训展》和《新时代大阅兵摄影国防教育展》等主题展览和博物馆聚落。

  多年来,为了更好保存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和英雄城市的时代记忆,石门峰在省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和省民政厅的支持下,创办了湖北军民抗战博物馆;在中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袁伟的支持下,创建了楚天将帅馆;在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冯天瑜、严昌洪等专家的带领下,先后修建了开国元勋雕塑园、辛亥革命纪念园、武汉抗战纪念园等红色主题园区;被省市各级政府评为“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汉市红色旅游景点”“武汉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石门峰纪念公园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武汉市红色文化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将博物馆聚落打造成为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成为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成为各军区部队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的重要平台,成为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文 夏金 易晓明)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