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巡特警“百日行动”实战练兵在荆门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9 19:08:29

  7月21日至25日,全省公安巡特警专业骨干培训暨“百日行动”实战练兵在荆门举行,6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公安巡特警业务骨干齐聚荆门“加压淬火”,展现“硬核”力量。

  本次练兵,凸显现实需求、基层需求,紧密围绕巡特警警务实战技能和战术组织开展,力求为湖北公安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任务和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淬炼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尖刀班”“突击队”。

  磨砺锋刃、淬火成钢。此次培训的科目,包括无人机使用与反制、防盗门窗破拆突入技战术、房间突入战术、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情指勤舆”一体化在巡防工作的运用等。5天时间里,这些长年在基层从事巡逻防控、防暴处突及突击攻坚任务的“尖兵”们顶着烈日“过硬招、会强手”,磨炼意志、苦练技能,实战能力全面加强。

  25日上午9时,60名参训骨干、40名荆门巡特警在训练场集结,用实战演练检验培训成果。“这里有人打人、砍人啦!你们快来……”武装巡逻组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封锁控制、疏导交通,处警小组3人合围,果断出手将“暴徒”拿下,受伤群众得到及时救治、街道治安快速恢复正常……

  “报告指挥部,外围封控组已就位。房屋内有制毒人员三名,持有枪支一把、砍刀两把,现在正在制毒,放哨人员已被我方控制……”特警队员实施特战技法,分成三个小组同步开展行动,打乱对方手脚,圆满完成任务。狙击手气定神闲将80米外的鸡蛋、子弹壳打碎、打飞。紧接着,两名神枪手在综合射击场腾挪飞跃,手枪、步枪互换如行云流水,旋转的风车靶、随风飘动的小气球、摆动中的啤酒瓶子,枪响靶落。

  “训好一个骨干、带强一支队伍!”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巡特警是公安机关拳头和尖刀,必须不断提高一招制敌、一锤定音的核心战斗力,做让党和人民放心托底的警界尖兵!”(文 杨奎 贺林辉)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