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清江画廊倒影峡景区提档升级添新景
来源:三峡日报  |  2022-07-21 09:41:04

  原标题:一折山水一折诗 山水随诗入画屏 清江画廊倒影峡景区提档升级添新景

  山水有相逢,画廊等君归。7月13日,清江画廊倒影峡景区经过提档升级后正式重新启动,全新开放。让我们相约清江画廊,邂逅一场“山水之恋”。

  这个世界上,你可以拒绝去很多地方,却不可能拒绝这里——“鄂西秘境,倒影峡谷”。画中之画的倒影峡是进入清江画廊景区的第一个主要景点,位于隔河岩大坝北侧。其峡长5公里,水静谷幽,山峰陡峭,处处皆画。以“鱼游枝头鸟宿水”的倒影胜景著称。两岸的岩石群,形成独秀的天然山石景观。山间林木葱翠,树影婆娑,清泉潺潺,波回水转,是一处融山、水、峡、洞、林木为一体的极富自然质朴气息的佳境。这里山清水秀,所到之处满眼皆绿,空气湿润,空气中负离子每立方厘米多达十多万个,“天然氧吧”实至名归。

  倒影峡景区主打的B线“影画山水、释心天堂”影画游,其游步道依山而建,逶迤奇丽;傍水而游,处处是景。与之叠加“亮相”的《花咚咚的姐》,用45分钟给观众呈现出一台土家文化的饕餮盛宴。“赏歌舞”“入峡谷”“游清江”“观山水”的“组合套餐”成为游客们的主要选择,让游客在实现“游山玩水”的同时感受文化之美、生活之美。B线影画游线路:土家风雨廊桥——时光隧道——土家风情街——步行游览倒影峡景区,沿途参观贺新郎、灵运道、燕归来、霞客道、登云梯等20多处景点(游览时长:2小时)。B线影画游票价:全票135元/人,B线+《花咚咚的姐》套票168元/人;B线影画游游船返程发班时间:11:30、12:30、13:30、14:30、15:30、16:30(节假日及周末根据实际游客数量灵活调整,以景区实时公告为准)。

  百米孤峰之上,栈道凌空飞架,江流婉转绕芳甸,朦胧的烟雨,笼罩在这处沉淀千年的山水画卷上,“鄂西秘境”令人心驰神往。依山而建的游步道,逶迤绮丽,由四廊、四道、四台、四亭贯穿始终,当置身其间,伴水而游时,溪布园、一叶舟等土家人文景观随处可见。

  当朦胧的烟雨,笼罩在倒影峡畔清江之上,世间最美好的相遇也不过如此。这一次,“携美归来”的倒影峡,以绝壁栈道、亭台楼阁锻其身;以非遗传承,诗词歌舞为双翼;以巴土文化、民俗风情为其魂。携如花美眷,两三亲朋,穿梭于山崖栈道,雾日可穿云而行,晴天可一揽众山。兴致来时,大手挥毫:奇峰幽谷嵌蓝天,远近高低景万千,取舍全凭波剪影,此方胜境赛桃源!

  雾雨轻挠美人背,丝竹罗衣舞纷飞,在游山玩水的同时,更能沉浸式地欣赏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的清江流域首部室内原生态民俗情景歌舞秀——《花咚咚的姐》,该节目由国家一级编导、《魅力湘西》导演唐静平团队倾情打造,融合长阳原生态山歌、南曲、哭嫁等1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以360°沉浸式的方式展现,让科技与艺术完美地融合。《花咚咚的姐》流光溢彩,幺妹、虎崽的笑容绽放、土家人的吊脚楼上、红盖头哭嫁的天籁情调、原生态的土家民俗、妖娆的巴土风韵、土家族人的历史文化皆在这场无与伦比的歌舞秀中展现。

  八百里清江,最美在三百里画廊,魅力清江画廊,美在自然山水,更在于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你在城市里,众声喧哗,纷扰繁杂,车水马龙间,尽是些尘土飞扬,忙于生计,庸碌匆匆。我在山水里,微风细抚,晨星点点,如水夜色里铺出宁静安详,倚栈道放歌,听风雨潇潇,岂不快哉!(三峡日报记者元清,通讯员刘晓峰、杨金艳、罗腾浩)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