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避暑漂流火热 八方客来如潮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7-15 09:18:43

黄冈避暑漂流火热 八方客来如潮_fororder_01

帝王湖水上乐园全景。(景区供图)

  “黄冈的旅游气氛终于回来了!”“忙忙忙,忙得都没时间陪老爹了!”“不要问,问就是没房!”黄冈市文旅局副局长刘海近期的朋友圈,满屏都是景区、旅行社和酒店老板们兴奋的心情。

  6月21日跨省游恢复以来,黄冈文旅部门抢抓机遇,主动内引外联,举办各种营销活动,力推避暑和漂流两大特色,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7月2日,黄冈市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市文旅局携多家景区和旅行社亮相武汉乡村旅游节。旅游节发布了15条“武汉都市圈乡村走亲游”精品路线,黄冈10个景区入选。黄梅县苦竹乡养马岭村等3地入选湖北旅游名街、名镇、名村,罗田县骆驼坳镇燕窝垸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镇、重点村。

  7月8日,为期一个月的浠水暑期杂技艺术节拉开帷幕。白天避暑观景,夜赏非遗文化,7月1日到12日,浠水接待游客6.2万人次,旅游收入4470万元。

  7月9日,罗田第九届避暑节在薄刀峰景区启动。游客可以夜宿山顶,白天漂流,一天之内尽享罗田旅游精华。据统计,最近一周,全县接待游客约5.5万人,旅游收入4280万元。

  同日,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举行。黄冈文旅团队冒着酷暑,马不停蹄转战仙桃。龟峰山等景区、特色文化小镇蕲春大同、武穴艾香、黄梅挑花、红安大布等非遗产品在节会上受游客青睐。节会发布的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中,黄冈景点入围其中的“致敬英雄红色精品”和“自然野趣匠心传承”两条线路。

  黄冈山水资源丰富。大别山主峰天堂寨海拔1729米,为武汉都市圈第一高峰,龟峰山、薄刀峰、三角山等均为避暑胜地。大别山南麓水系密布,漂流景点众多。黄冈现有漂流线路11条,占全省近三分之一。

  “中国好空气,英山森呼吸。”英山不仅有好空气,避暑和漂流资源也十分丰富。近一周,英山接待游客达5.3万人次,旅游收入3975万元。

  黄冈市文旅局不完全统计,6月21日以来,全市23家3A以上景区第一周共接待游客13.4万,环比增加3.84%。第二周接待游客14万,环比再增4.54%。旅游团队合同方面,仅在管理平台注册的合同数量,第一周达到156个,环比增长363%。第二周达到195个,环比再增25%。

  黄冈市文旅局局长王建学介绍,近期将赴武汉组织一次专场推介,并利用武汉地铁、公交车身、道闸等广告设施,开展立体营销。同时,赴四川巴中文化节和云南昆明旅游交易博览会,向省外游客推介黄冈旅游资源,也在紧张地计划和实施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毅)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