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区:意见建议“掌上评” 便民服务更贴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8 18:02:51

  “阿姨,您可以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对我们的服务进行评价。如果对我们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建议,您也可以一并提出。”7月12日,荆门市东宝区龙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引导办事的群众使用手机对其服务进行评价。

  龙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共设有15个服务窗口(点),群众可办理19个部门及单位的服务事项145项。为深入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效,增强办事群众获得感,龙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便民服务群众评”活动,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居民群众在现场办理完事项后,工作人员引导群众通过微信扫码对服务进行评价,从“办事成效、办事体验、服务能力、工作作风”四个方面对服务质量予以“满意”或“不满意”的评价。针对出现的“不满意”评价,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回访核实,反馈并整改,切实以“群众评”为监督,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的语言、礼仪、举止、态度等,不断改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

  “当时,我们收集到一条意见建议,反映大厅办理优待证的人员很多,排队办理时间长。有居民上午8:40来排队,取号排队等待、填写建档立卡信息登记表、录入系统、照相,直到11点才办完。我们迅速联系优待证发放合作方,与退役军人数量较多的社区负责人协商,增派银行工作人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架起设备、联通网络,先后在金虾河社区、北门社区、南台社区、西门社区4个点位设立优待证办理点位,方便居民就近办。办事效率的提高,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龙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黄波说。

  “便民服务群众评”活动只是龙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掌上评”系列活动之一。该中心还通过“网上信箱”全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线上征集意见建议,为辖区企业和居民解决企业招工难、困难居民就医难等问题3条。

  “建设数字政府、高效政府,是我们不懈地追求,有利于提高我们的办事效率,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掌上评’活动,依托互联网技术,覆盖面更广,可以拓宽‘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渠道,更好地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方便我们了解群众需要,从而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掌上评’”系列活动,让居民的意见建议‘云’到手心,让贴心服务暖到居民心间。”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宜娜介绍说。(文 罗红)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