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党员干部下基层 用心用情办实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5 18:22:15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武汉市白玉山街道紧扣下基层活动实践主题和要求,坚持从街道、村居二元结构、城乡二元结构、产城二元结构的特点和实际出发,扎扎实实办好群众大小事,取得初步成效。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白玉山街道坚持以上率下,组织街道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服务对象生产生活一线和社区(村)、辖区企业等地点,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研究、作风在一线转变、成效在一线显现。白玉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联系基层单位30多家,已完成调研100多次,在社区(村)召开民情恳谈会28场,党员现场对接领办服务事项13个。

武汉:党员干部下基层 用心用情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1

同兴社区开展民警恳谈会 摄影 李梅

  聚焦帮困解难实效

  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截至目前,有32个具体问题初步得到解决或实质性启动。针对居民群众反映的辖区内五一村道路破损问题,街道多方协调,整治工作已经于7月1日启动。针对火官村村民活动中心大舞台年久失修问题,采取街道业务经费支持与村自筹等方式,现已启动维修工作,预计9月底前完成修缮。

武汉:党员干部下基层 用心用情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2

五一村道路破损维修工程开工 摄影 杨玲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坚持文化惠民多措并举,真正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白玉山街道结合庆祝建党101周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投入10多万元组织党员和居民代表观看《长津湖》《我们是第一书记》等红色电影,寓教于乐。另一方面,协调文化旅游等部门加大送戏下乡力度,先后开展文艺汇演20多场次,送电影进社区(村)实现全覆盖。组织位于辖区内的张公山寨景区举办“2022青山首届三国东吴国风夜游节”,着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地域名片,并为部分村民、居民送去免费夜游门票745张,深受居民群众好评。(文 朱鹏)

武汉:党员干部下基层 用心用情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3

组织村民参加夜游节活动 摄影 汪苗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