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一线送清凉”慰民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5 16:05:38

  连日来,湖北蕲春烈日炙烤,高温酷暑下,2398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干群坚守岗位敬业奉献,掀起了“走在前列,奋进百强”的热潮。

  7月13日上午,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县长陈丹分别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一线等地,看望慰问一线高温作业的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为高温酷暑下的劳动者们送清凉送慰问。

  在李时珍中医药大健康科技产业园和湖北东瀚科技有限公司,胡安元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职工生活保障等情况,向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表示感谢,并现场抽查企业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发展所需,当好企业“店小二”,竭尽所能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增强企业和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也是胡安元关注的重点。他来到蕲嘉高速高新区出口和赤龙湖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的党员干部,勉励他们再接再厉,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决守护好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指挥专班要梳理优化人员配置,合理安排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后勤保障,配齐配足必需物资,为一线人员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胡安元专程前往赤东镇杨墩村,现场查看标识标牌、防溺水救援竹竿等防护设施配备、巡查巡逻制度落实情况。他建议公安部门、镇村要调研细化,增设救生圈等相关设备,以“一圈圈住安全、圈住亲情、圈住民心”的态度,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压实安全教育力度,对山塘、水库、河道、沟渠等地开展持续开展好拉网式排查、滚动式巡查,切实做到教育和防范“两手抓、两不误”,织密扎牢防溺水工作“安全网”。

  县长陈丹冒着高温酷暑,先后走访漕河供电所、沿河大道二水厂、濒湖公园、人民广场警务站、蕲春南站等地,看望慰问公安交警、供水供电、环卫园林和疫情防控站点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金银花露、凉茶等防暑降温物品,感谢一线劳动者战高温、斗酷暑,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为蕲春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她以女性细心特质,再三叮嘱大家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到劳逸结合,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履职尽责。

  目前,该县各级工会组织正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大力开展好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保障了全县广大职工度过一个安全、清凉的夏季。(文 傅正锋 陈钰)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