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圆满结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3 16:52:26

  7月12日,第七届2022年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活动划上完美句号。在七天四站的活动中,两岸青少年一路同行故地、同读经典,收获知识、互通友谊,构建起了一座汉台“童”心之桥。

第七届2022年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圆满结营_fororder_图片4

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结营仪式现场 摄影 漆若昕

  在本届夏令营中,两岸学子通过“三国鼎立”式分队协作,夺“锦囊”探古今等立体化学习方式,身临其境地感受湖北的三国历史和文化。在襄阳,三队同顾茅庐,生见贤思齐之心;在荆州,抚摸城墙铭文砖,感受厚重的三国历史;在赤壁,凭栏怀古,意气风发......

  “《三国演义》是两岸青少年耳熟能详的经典名著,通过本次夏令营在三国故地中边行边读、亲身感受古址古迹,我真正了解了很多三国故事的内涵和精髓。”来自江岸区第六初级中学的中国台湾小营员杜妍霖表示。

  《魅力三国》节目展示 摄影 漆若昕

  结营仪式上,孩子们将本次“行读三国”的收获和感悟融入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中。孩子们编排了《草船借箭》情景剧,表演武术《小洪拳》,展示皮影、京剧脸谱、书法、民乐等中华传统艺术。“此次同行同读的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对三国文化的理解,还让他结交到了许多同龄的武汉小朋友,这对于培养孩子的文化认同,增进汉台友谊有着重要意义。”中国台湾小营员陈楚轩的父亲、八卦掌传承人陈文挺说。

武术表演《小洪拳》 摄影 漆若昕

  “行读三国”夏令营活动负责人表示,本届夏令营活动是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让孩子们在讲故事、品历史中了解三国历史人物,有助于增进他们对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的理解,增强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文 漆若昕 王晏 郑慧娟)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