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武汉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开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3 15:48:13

  7月9日,“2022武汉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在武汉东湖绿道湖光序曲广场正式开讲。武汉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庆香、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光、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铁柱、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志军等出席启动仪式。

“武汉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开课_fororder_图片1

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致辞现场 供图 武汉市体育局

  武汉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是由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等联合主办的科学性、公益性科普活动。活动旨在普及全民健身知识,宣传全民健身理念,提升全民健身指导科学化水平,通过“健康讲堂+体育互动”的互动体验式授课,帮助广大市民初步掌握正确、科学、有效的健身运动方法。

武汉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启动现场 供图 武汉市体育局

  课程设置方面,武汉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采取了“想听什么课,你点单我安排”的“开门办活动”的方式,提前在网上征集市民需求。开课仅一周时间,共有10多万人次参与投票。根据市民投票结果,结合湖北、武汉地区特色的全民健身热点,最终综合评定《科学跑步、跑出健康美丽》《做个快乐的飞盘“侠”》等15个课程登上大讲堂。

  入选的15个课程基本实现了从儿童、青少年、职场人士到中老年等人群的全覆盖,既有年轻人喜爱的潮玩运动,如飞盘、棒垒球等;也有具有武汉特色,深受武汉市民喜爱的大众运动项目游泳、网球、马拉松等课程,诸如《快乐一夏,游泳进阶教学》《网球初学者指南》《汉马科学备战指南》等。

  武汉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还将针对慢性疾病预防、重点人群运动等给予知识科普和健身指导,用科学性知识为市民朋友的健康保驾护航。节假日期间,还将为青少年、老人等重点人群给予专场健身指导。

  大讲堂将定期邀请健康、运动领域知名教授、专家和达人,走进武汉市的社区、企业、学校,围绕市民朋友关心的健身问题进行专题讲解。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专业一级跑步教练石春健讲课现场 供图 武汉市体育局

     当天第一期大讲堂上,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专业一级跑步教练石春健以《科学跑步,跑出健康美丽》为主题,带来一场专业的跑步专题辅导,向来自武汉三镇的百余名马拉松爱好者讲解“无伤健康跑”的要领。

  据悉,今年武汉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共开展50场,将持续到年底。(文 张永良 龚志铭)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