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巧用“水林田湖”种风景 上半年乡村旅游迎客186万人次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7-07 10:04:18

  “哗——哗——”伴着水魔方大舞台的激情节奏,阵阵海浪涌来,海啸池中掀起欢乐浪潮。7月6日下午,仙桃排湖风景区荆楚云天海世界,游客们正在水乐园里嗨翻夏日。6月18日开园以来,已有近10万人打卡。

  仙桃没有名山大川,旅游资源相对匮乏。自从2016年被纳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试点市以来,仙桃巧用“水林田湖”做文章,推进农旅、文旅深度融合,“无中生有”造景,“小题大做”圈粉,让“一张白纸”画上“全域旅游景”。

  枕梦沔水——在地处古云梦泽的排湖,以“水·楚·沔”意境筑景,沔阳小镇集水乡风情、水韵景致、沔阳底蕴于一体;

  层林尽染——依托一片树龄50年以上的池杉生态林,杉林幽深的梦里水乡,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徜徉田野——百万花海打造花的海洋,数千亩油菜花、紫云英姹紫嫣红;

  踏歌湖光——沙湖国家湿地公园,东荆河贯穿全境,万亩芦苇荡尽显原生态之美。

  仙桃把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来培育,涌现出密塘渔村、渔泛古村、阿尔迪生态园、京久庄园等一大批乡村游项目。沔西乡村休闲旅游带、沔中环排湖旅游带、沔南湿地旅游带、沔东红色旅游带四条精品旅游线路,“一江两沔三湖四带”的旅游发展空间布局基本形成。

  让一花一草皆成景、一镇一水尽是诗,依托“旅游+”、“+旅游”,一个个乡村蝶变,颜值更靓丽,价值在提升,越来越多农民吃上“旅游饭”。沙湖国家级湿地公园,万亩芦苇荡变身网红露营地;沔城回族镇整合古桥、古庙、古老故事,举办赛龙舟、庙会等民俗活动;张沟镇先锋村,推出挖鳝鱼、钓泥鳅、品鳝食特色活动……从农家乐到特色民宿、文化体验,新业态不断成长。

  剑指环武汉都市圈旅游目的地,2021年仙桃接待游客564.49万人次,省内市外客源中,武汉市游客占比最高,为45.6%。

  今年上半年,仙桃市乡村旅游人数达到186万人次。(湖北日报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尹立群)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