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高新区入列“国字号”工业示范基地 湖北累计达到18家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3-17 09:15:21

  湖北省再添一张国家级“名片”。3月15日,工信部公布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纺织(医用品)·湖北仙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华中地区唯一入列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优势产业示范基地。至此,湖北省共有18家“国字号”示范基地。

  仙桃高新区纺织(医用品)规模效益十分突出。产业园企业主要生产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N95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卫生护理用品等,园内现有非织造布产业细分领域企业1998家,两家企业位列全国前十,拥有恒天嘉华、湖北拓盈新材料、仙桃市德兴塑料制品等一批行业龙头,纺熔复合无纺布 、纺粘无纺布、水刺无纺布的国内市场占率均名列榜首。产业园内有3家国家级研发机构、4家省级研发机构、116条非织造布生产线,年产能达70余万吨。

  据了解,此次公布和示范基地分为优势(规模效益突出的优势产业示范基地)、特色(专业化细分领域竞争力强的特色产业示范基地)两类。在申报条件上,优势产业基地在产业实力、创新能力、年销售收入、质量效益以及节能环保上要达到更高标准。新增的33个基地中,仅7家为优势基地。(湖北日报记者吴文娟、肖丽琼)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