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2000余名党员全力战“疫”

2020-03-01 18:20: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以“一个支部抓引领、一枚党徽亮身份、一道门岗作示范、一支队伍严巡查、一条龙地搞服务、一个口径抓宣教”的“六个一”工作模式,就地成立近200个临时党支部,2000余名党员争当疫情防控“六大员”,受到群众称赞。

  强引导,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刘峰是宝山学府小区临时党支部的成员之一,在疫情防控之初就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每日用移动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刘峰说:“我是一名党员,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为居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出一份力。”

  亮身份,做好卡口防控的值守员。“党徽戴起来,袖章挂起来,身份亮出来,服务做起来。”2月24日,中天星火小区无职党员杨俊峰主动认领值守员岗位。面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他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向居民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和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在他的努力下,进出小区的居民数量变少了,小区居民安全防护意识也越来越强了。

  履职责,做好疫情管控的信息员。党员与社区干部、下沉机关干部开展地毯式的大排查大走访,加班加点对辖区居民进行全面的摸底登记,深入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动态、新增发热咳嗽人员情况,时时跟踪,每日上报,逐人逐户排查,逐例报告,健全相关人员信息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敲警钟,做好疫情防控的巡查员。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荆州分公司总经理宋峰因疫情滞留在了荆门,他主动向社区报到,加入宝山学府小区临时党支部,请求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领了小区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巡查期间,他积极劝导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告诫居民出门要戴口罩,做好居家隔离和个人防护。在他的劝导下,小区居民非必要的外出越来越少。

  勤跑腿,做好居民群众的勤务员。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聂山海带领全体机关干部40余人下沉月亮湖社区,曾一天内为辖区社区居民代购生活用品和药品53次,协助发放物资139次,协助燃气充值3次,倒垃圾22次,切实当好社区居民的“勤务员”。

  重卫生,做好疫情防控的消杀员。老党员王芳退休后在白庙街道七里铺社区当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王芳坚持为社区做好卫生保洁工作,每天及时清扫保洁、清理垃圾、喷洒消毒,保障社区居民有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居住环境。同时,她还是“宣传员”和“信息员”,向居民宣传防控知识,及时向临时党支部反馈外来人员、居民的需求和健康状况等情况,以便临时党支部及时掌握情况。(文 黄正恒 邓克敏 金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