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感染科医生郑国超:离“津”卫巴东 家书最暖心

2020-02-29 19:30: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李佳艺

【已直接修改---熊】【湖北】感染科医生郑国超:离“津”卫巴东 家书最暖心

郑国超正在查看患者的CT影像 供图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雨晴 通讯员 焦国斌 段冉丽):2月28日,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办公室里,天津市红桥医院感染科医生郑国超正一边专注地查看着患者的电子病历,一边和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一起查看患者的影像学资料。

  郑国超今年38岁,是天津支援恩施医疗队中的一员。2月12日,郑国超跟随天津市支援恩施医疗队出征到达恩施。根据工作安排,郑国超被分配到了巴东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在熟悉完工作后,他便和同事们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在一次视频工作会后,郑国超接到了儿子发来的微信视频。“爸爸,你看到我给你写的信了没?”“没看到有什么信,你直接给我讲讲得了。”

  郑国超的儿子郑植今年6岁,当郑国超背着行李出发来巴东时,郑植就扯着郑国超的裤腿,哭着不让他走。听儿子说给他写了封信,郑国超回头就把行李箱翻了一个遍,信的影子都没见到,忙于工作的郑国超很快将儿子的信抛到脑后。

【已直接修改---熊】【湖北】感染科医生郑国超:离“津”卫巴东 家书最暖心

儿子郑植写给郑国超的信 供图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2月17日,忙完一天的工作,郑国超回到酒店,准备换双袜子,在行李箱的袜子盒里,看到了儿子郑植写给他的信。“爸爸,我(小新),爱你,你平平安安,我爱你,爸爸回来!”在信里,刚学汉字书写的郑植,一笔一划地书写着对爸爸的不舍、牵挂和爱。也许是“爱”字笔画繁复难写,郑植画下两个爱心代表“爱”字,短短一封信,大大小小画了四个爱心。这封信看哭了爸爸郑国超,也看哭了妈妈李慧芳。

  李慧芳今年36岁,是天津市河西医院的一名内科医生,一直在内科病房和门诊工作。2月25日,李慧芳给远在巴东一线的郑国超写了一封信。“新爸,见信如面,一别数日,甚是想念。我和孩子一切安好,你安心工作,无需牵挂。那天在新闻上看到你,他特别骄傲又无比担忧,第一次看到小小的他默默流泪的样子,你现在是他心目中的盖世英雄。现在他每天都主动学习,我想这可能就是榜样的力量吧!”字里行间满满都是妻子对丈夫、儿子对爸爸的思念和骄傲。

  来到巴东已经半个月了,郑国超时常和巴东县人民医院专家一起,讨论患者病情到深夜。“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当我们宣誓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这是一个特殊的职业,我将尽自己所能,帮助巴东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郑国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