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军运会期间3万多武汉城管以奋斗者姿态展示武汉之美

2019-10-31 10:59:3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军运会期间3万多武汉城管以奋斗者姿态展示武汉之美

图为:江汉路步行街城管志愿服务获点赞。(视界网 李军 摄)

军运会期间3万多武汉城管以奋斗者姿态展示武汉之美

图为:城管梯队作业冲洗马路。(视界网 李军 摄)

  堪称完美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让武汉惊艳世界。点赞背后,是各行各业无数默默奉献的工作者。

  武汉城管系统工作人员,9月1日起停休,每天3万多人奋战在市容环保一线,用辛勤和汗水擦亮城市容颜,立足岗位从事志愿服务,用真情传递友谊,向世界展示武汉之美。

  环卫保洁起早摸黑循环作业

  武汉体育中心“一场两馆”,承担军运会开闭幕式及多项赛事,场馆院区道路和周边太子湖路、体育路、神龙大道等28公里道路,是武汉开发区城管保洁“主战场”。

  军运会期间,每天凌晨5时许,冲洗班组梯形车队完成集结,敢师傅驾驶高压冲洗车走在最前面,强大水流将地面沙尘冲至路边,50米后是大型吸扫车,旋转扫盘卷起的尘粒和水渍被车“一饮而尽”,整条马路见本色。

  55岁的倪登华,从江城大道抽调至紧邻体育中心的太子湖路做保洁。“军运会开闭幕式当日,武汉体育中心环卫保洁人员从15人增至180人。”清扫班长胡丽说,场馆周边环卫工凌晨5时上岗,清理早餐包装袋;中餐饭盒、饮料瓶等要一小时之内清理完毕;下午观众越来越多,饭盒、矿泉水瓶等装满一个个垃圾桶,几分钟就要更换;开幕式夜晚观众离场后,环卫工人忙碌至次日凌晨5时,收集垃圾60吨,清晨场馆周边洁净如初。

  军运会期间,武汉城管总动员,以“精致环卫”为重点,采取增点、加人、延时、调频等措施,对隔离带、路灯电杆、果皮箱、垃圾桶等城市“家具”进行大清洗,“洗”出城市本色,一道道亮丽风景线大放光彩。

  公厕维护除臭消毒打时间差

  汉南通用航空机场军运会跳伞比赛场地无固定公厕,比赛期间主要依靠130座移动公厕,分布在观众区、竞赛区等区域,还有20座摆放在3.5公里外的特技区。“比赛期间无异味,白天最好见不到维护人员。”武汉开发区城管局环卫科负责人说,这对移动公厕保洁提出极高要求,为此,区城管组织了10人的通用航空机场移动公厕环卫保洁队,作业与比赛打起时间差。每天早上7时30分,保洁队员进场,在通勤车上随时待命,晚上7时30分,运动员、观众和志愿者全部退场后,保洁队10人分成三组开始紧张作业。

  熊艳萍等保洁员,先用洗洁液清洗移动公厕蹲便器污渍,接着,水车司机姚峰给公厕“洗澡”并注水,周师傅驾车吸污,欧新初师傅用喷雾器对公厕内外消毒,并置放固体香料除臭,确保移动公厕白天无异味。“军运会期间,每天早上6时起床,夜晚12时到家。”姚峰表示,“作为一名武汉人,能为宾朋提供优质服务,展现城市形象,感到非常自豪!”

  武汉开发区体育路的一座公厕,军运会期间,如厕队伍最长排50米,日如厕量高峰时8000余人。“厕管员从2人增至4人,从凌晨5时30分一直工作至晚上8时。”厕管员代书友说,白天要不停地巡查,发现厕位变脏,见缝插针做保洁。

  燃气监管隐患清零保障供应

  “新华路胖锅轩酒店,火锅使用瓶装气总重量达到290公斤,超过100公斤上限要求。”江汉城管直属三中队燃气专管员姜伟说,为确保安全,9月中旬起,该酒店二三楼暂停营业,酒店一楼全部更换了自闭阀和金属波纹管。

  军运会期间,姜伟所在的三中队辖区,有5个军运会接待住宿酒店和多家餐饮企业,其中2家接待酒店集群式供气炉和熄火保护装置不达标,在城管部门要求下整改到位。

  2019年9月中旬,江汉区城管对辖区餐饮酒店用气进行全面普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督促整改。中队3名燃气专管员,每天带着测漏仪,检测辖区军运会接待酒店不少于2次,前期发现隐患的酒店,也成为每天监管重点。

  洪山城管燃管办与天然气公司建立快速联动机制,两分钟之内可联系上抢修人员,确保问题快速处置。

  2019年9月,武汉开发区城管燃管专班,组织力量对辖区上门排查,特别是新华小区、新民小区和升官渡等使用瓶装气的小区,更换灶具1361套,减压阀1579件,软管1684件,实现隐患全部清零。自10月8日起,该区军运会接待酒店燃气专班工作人员,全部入驻13个军运会接待酒店,进行24小时值守。

  军运会火炬塔天然气,由武汉市车都天然气有限公司供应。10月10日至27日期间,武汉开发区开闭幕式保障专班专人24小时值守,对燃气阀组前管道进行检漏巡查,实时观察调压箱运行参数。

  秩序管理转运单车规范经营

  军运会期间,观众集中出行,共享单车易出现“潮汐式扎堆”,商家也想出店、占道经营,市容环境秩序管理难度增加。

  江汉区城管执法委直属三中队队长余飞介绍,10月24日至27日,新华路汉口文体中心举行军运会足球赛,上午11时和下午3时各有一场,观众络绎不绝,且2号门为观众入场唯一入口,共享单车短时间内大量聚集。“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仅有碍观瞻,还会将马路堵得水泄不通。”余飞介绍,中队两辆转运拖车,将共享单车从新华路转运至40公里外的蔡甸停放点,一天转运约2000辆。

  武昌户部巷,外宾和本地客流叠加。武昌中华路街将街区转运“小循环”与单车企业再转运“大循环”相结合,确保客流井喷时无单车淤积。此外,武汉城管联合共享单车企业启用电子围栏,引导文明停放和文明骑行,确保城市环境提升与道路畅通。

  军运会期间,新华路临街众多小商店,不见出店经营现象。余飞说,这得益于一个月之前,中队60名执法队逐一上门宣传,赛时城管队员在新华路沿线值守,确保商家规范经营。

  武汉开发区各城管中队不断提高管理标准,以专项整治为突破口,2019年共依法取缔占道经营5000余处,规范出店经营2500余起,清除乱堆放杂物6000余件。军运会期间,对管辖区主次干道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学校周边环境、商圈、地铁、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实施精细化管理。

  志愿服务街头客串向导翻译

  一线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职业群体,工作岗位多在路面。军运会期间,大量外国嘉宾在汉游玩购物,他们语言不通,问路求助,城管人如何接招?

  10月21日,两名伊朗运动员行至武昌司门口天桥下,向环卫清扫班班长张香珍比划求助,张香珍很快明白是在找厕所,遂将他们带至50米外的公厕。伊朗友人对张香珍竖起大拇指,并主动与她合影留念。

  10月23日,委内瑞拉拳击运动员科瓦行至街道口南路时,向正在路口巡查的洪山区珞南街城管执法人员唐宏伟求助,唐宏伟带他购买剃须刀和眼镜。次日下午,科瓦再次向唐宏伟求助,原来购物时遗失了护照,唐宏伟带他到眼镜店找回。

  军运会期间,江汉路步行街吸引了众多外国友人。10月22日,乌兹别克斯坦领队埃尔达一行到江汉城管志愿服务站询问“哪里可买到中国茶叶?”城管志愿者虞泽军考虑到茶叶品质和交通便捷性,将他们带至附近一家大型超市,并帮助他们同店员交流、选购,临别时,埃尔达感激地说:“在武汉遇到的这一切太美好了!”

  挪威运动员要购买中国结,斯里兰卡友人想买电脑,哈萨克斯坦客人买茶叶,卡塔尔友人想兑换人民币……江汉路城管志愿者通过翻译软件或直接沟通,帮他们一一完成心愿。10月28日,斯里兰卡代表团副团长贾加斯走出地铁2号线C出口,为表达对城管志愿者的谢意,赠送了象征吉祥的大象挂件。

  据不完全统计,军运会期间,武汉城管部门为31个国家140名友人提供翻译、导购、导游等服务。(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饶纯武 通讯员 李军 肖莉 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