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当旅游内外兼修展现新魅力

2019-05-07 13:20:3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武当旅游内外兼修展现新魅力

图为:武当山下的玉虚街改造一新。(视界网郭军摄)

  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16.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6亿元——武当山以崭新的魅力,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

  更令人欣喜的是,2019年一季度,武当山共接待游客267.5万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总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24.63%。其中,二、三月份旅游人次均突破百万——在“淡季”,武当山仍是旅游热点!

  金顶登高游看日出、观云海,紫霄问道游,南岩观景养生游,太子坡求学游,逍遥谷生态游,八仙观采茶游,太极湖水上游,快乐谷户外体验游……山上山下并重,养心养身兼修,武当山发展全域旅游,正形成“旺季更旺,淡季不淡”新格局。

  旅游专列“既出也进”

  6年前,本报曾报道,开往十堰的旅游专列几乎为零,而十堰开往外地的专列却源源不断。拥有武当山等知名景点的十堰,旅游专列长期“只出不进”。

  武当山致力于打破这个怪圈。

  近年来,武当山以全域旅游为统领,推动旅游与生态、文化、武术、互联网、健康养生融合发展;树立“要健康,到武当”的国际品牌形象;高水平办好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参展活动、“武当369杯”国际摄影大展、“百家媒体、百名记者、百名艺术家”走进武当等活动,提升游客对武当山的向往度等。

  同时,与国内知名策划团队开展旅游市场营销合作,重点对旅行社、电商以及北上广深等10个国内重点客源市场以及港澳台地区实行政策优惠,吸引客源。

  2019年4月中旬,Y682次列车缓缓驶入武当山火车站,武汉至武当山常态化旅游专列成功首发,预示着“只出不进”渐行渐远。

  武当山康泰国际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内,将有40趟从武汉发出的旅游专列团集中抵达武当山。“专列成规模开进来是新的起点,我们还将陆续推出包机、大巴团等优质旅游团。只有来的人次多、档次高,才能真正唱响‘要健康、到武当’的旅游新品牌。”该社负责人表示。

  “山上山下”并重

  “过去,游客到了武当山,一般会直奔金顶,如果时间宽裕会看看南岩、紫霄宫等景点,至于山下的玉虚宫、太极湖等景点,十个游客里难得有一个去仔细游览。”武当山一名从业十多年的导游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武当山方圆八百里,“山上”为核心景点,“山下”精品也需大力推介。

  5月4日,记者在武当山剑河水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数台挖掘机正挥臂扬铲、工程车来回穿梭,新建的游步道、生态浮岛已现雏形——“山下”建设正酣。

  武当山旅游部门负责人透露,该区以“东方国际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推进“完善新区、改造老区、建设湖区、提升景区”战略。

  2019年1月28日,湖北交投与武当山建设太极文化古镇签订投资50亿元的协议,重点也是“山下”。该古镇建成后,有望成为武当山旅游产业新名片。

  武当山今年还将实施15项工程:百家姓文化产业园、春风十里康养小镇、遇真宫民宿文化园、快乐谷二期、太和楼二期、五龙景区游客中心、武当新天地、福银高速武当山互通改道、元和观片区民宿改造、遇真宫垫高复原、景区配套设施“提档改造”、太极湖医院、武当国际名酒庄及松岭公园等。随着这些工程的完工,武当山下的旅游项目将更加丰富。

  活动营销唱响品牌

  “好酒也怕巷子深。”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观点鲜明,“宣传工作是旅游发展的生命,是武当山发展的第一生产力。”

  让专业人做专业事。3月9日,武当山与中国康辉旅游集团签订《武当山景区市场营销合作协议书》。康辉集团将充分发挥武当山的旅游资源优势,依托全国8000多家门店、300多家公司的人才优势,力争吸引更多游客来到武当山。

  眼下,康辉集团积极引进人才20余位,成立武当山元羿旅游营销公司,努力开展武当山营销策划活动。

  4月27日至29日,康辉集团与武当山开启为期3天的景区踩线暨营销动员大会。鄂豫粤等地5家子公司分别与元羿旅游公司达成协议,一年内将组织17万游客“朝拜”武当山。

  元羿旅游负责人表示,要不断发挥品牌效应,努力在活动策划、研学旅行上求突破,力争做到月月有大活动,天天有小活动。

  近年来,武当山出台《武当山风景区旅游优惠暂行办法》,推出“十堰市民免购景区进山门票”“旅游惠民月”“一票管三天”“一票管全年”等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刺激武当山旅游市场,延长游客停留时长。

  以全域旅游引领乡村振兴。当前,武当山班子成员驻村包保抓乡村振兴,大力打造一村一景、处处皆景,同时全面提升景区宾馆饭店的接待服务水平,提升旅游性价比,让游客住得舒心、玩得开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饶扬灿戴文辉通讯员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