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我与“樱花之城”有个约会 20多个赏樱片区静候你来

2019-03-21 13:14:3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这是武汉人春天的盛事,20多个赏樱片区吸引全国游客来打卡 我与“樱花之城”有个约会

我与“樱花之城”有个约会 20多个赏樱片区静候你来

在堤角公园,可一边赏樱花,一边逛摄影展  长江日报记者周超 摄(信息来源:彭霞)

  20日,武汉一夜之间樱花绽放,宛如一瞬间,浪漫美景降临人间,有风吹过,带起满天花雨……赏樱花,成为武汉人春天的盛事,更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来赴一场美丽精灵的约会。许多游客不知道的是,不仅武汉大学、东湖樱花园有花可赏,武汉还有20多个较大的赏樱片区,更有一些“尖板眼”的樱花品种,造就了武汉在国内首屈一指的“樱花之城”地位。

  花都开好啦!20多个赏樱片区静候你来

  20日上午8时,市民何小姐早锻炼时发现,江滩三期一片樱花林,人少景美。上午11时,市民杨小姐上班时途经王家墩公园樱花大道,拍到了蜜蜂在樱花花瓣里采蜜的情景,一派春意盎然;下午3时,市民陶小姐在单位附近的西北湖广场拍下了盛放的樱花,欣喜地发朋友圈:“花都开好啦!”

  在武汉,赏樱点不仅仅只有全国闻名的武汉大学和东湖樱花园。据统计,在武汉各大景区、公园、绿化广场、小游园、小巷道,都有成片的樱花可赏,赏樱片区多达20多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赏樱。

  市内景点中,东湖樱花园、武汉园博园、武汉植物园、晴川阁都有樱花可赏。各大公园、绿化广场有专门的樱花林、樱花坡,如汉口江滩、解放公园、青山公园、堤角公园、王家墩公园、宝岛公园、竹叶海公园、西北湖绿化广场、首义广场等。

  武汉高校中,赏樱最著名的要数武汉大学,其实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内也都有成片的樱花树。

  一些小游园、小巷道也有不少樱花树,洪山礼堂附近一条长约百米的小巷中有大片樱花树,成为“网红打卡点”。在黄浦路立交桥下绿地、堤角机电路绿地、硚口区工业园区、汉西南路绿地等,都有小片樱花林。

  而在黄陂,清凉寨、锦里沟、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花谷均可赏樱花,其中以清凉寨和锦里沟最为集中。

  这些“尖板眼”樱花 武汉独一份

  旅游业内人士四处宣传武汉“樱花之城”的名号。携程旅游专家魏黎民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每年3-4月前往武汉赏花的游客数量都会达到高峰,国内外游客都十分喜欢武汉大学、东湖樱花园等老牌赏樱景区。广东省拱口北岸中国旅行社境内部武汉线路负责人邱小丽介绍,今年他们推出了赏花游专题,境外游以日本樱花、荷兰郁金香为主,境内赏花游中,武汉樱花是重要的目的地之一,今年到东湖樱花园的游客数量,预估会比去年多三分之一。

  武汉“赏樱”之所以全国闻名,除了赏樱点多,还因为武汉的樱花品种多、尖板眼多。途牛旅游产品经理王香云介绍,武大樱花已成为武汉的一张旅游名片,每年都会吸引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东湖樱花园也毫不逊色,它是世界三大樱花园之一,品种多,而且有不少罕见品种。

  绿樱:全国罕见的2个品种都在武汉

  东湖樱花园拥有全国罕见的2个绿樱品种:“郁金”和“御衣黄”,花色与叶子同为嫩绿色,花朵中心有红色线条。另外,青山公园的樱花林中也有12株“御衣黄”。

  会变色的樱花:一花变三色

  东湖樱花园有一种会变色的樱花“变大岛”,花瓣会变色,初开时花瓣为白色,而后逐渐变成粉红色,最后变为大红色,令人惊叹。

  十月樱:一年开两季

  东湖樱花园和汉口江滩种植了一些“十月樱”,一年中分别在3月、9月-10月开两次花,花为淡粉色,有15-17枚花瓣,瓣型呈长椭圆形。

  野生中华樱花群落:华中分布最广

  黄陂有着华中分布最广泛的野生中华樱花群落,如清凉寨有11万株中华樱花,锦里沟有2万多株中华樱花,盛放之时漫山遍野,这里原生态、野趣浓、数量大、花期长,是春季野外赏花游的绝佳之地。

  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春光莫辜负,赏樱去吧!

  武大赏樱名额需提前3天预约

  从3月21日至4月4日,武汉大学赏樱实行预约管理,可提前3天预约名额。3月18日晚8时,武汉大学官方通道刚刚开启赏樱预约,就出现系统繁忙,21日赏樱名额很快预约一空。20日上午7时50分,长江日报记者再度登录武汉大学官微进行预约,发现22日的赏樱名额已停止预约,20日晚8时才能预约23日的名额。

  20日上午10时,长江日报记者驱车前往武汉大学。虽然还未实行封闭管理,但位于茶港路上的两个学校入口已不允许社会车辆进入。校园内每隔几百米就有醒目的“赏樱”指示牌,鲲鹏广场、樱花大道、行政楼等处的樱花树,一眼望去全是白色小花,树下有不少游客拍照,老年人、孩子、情侣居多。

  樱花全城花开五成 周末赏樱正当时

  武汉一夜之间樱花绽放,预报显示全城樱花花开五成以上,本周末将迎来更好的景观和更多的赏樱人流。

  1、武汉大学

  花期:花开五成,部分樱花树上仍有许多白色、粉色、绿色的小花苞,预计3月23日后迎来盛花期。

  2、东湖樱花园

  花期:开花率已达30%,除了能欣赏到初美人、寒绯樱、飞寒樱、云南早樱等早樱品种,染井吉野、大岛樱等中樱品种也在陆续绽放中。

  3、汉口江滩

  花期:汉口江滩一元广场附近、兰陵路到粤汉码头、汉口江滩三期等处的樱花树上开着成簇的白色小花。目测花开三成,早樱全部盛放。

  4、王家墩公园

  花期:花开五成,早樱全部盛放,晚樱花期在4月上、中旬。

  5、青山公园

  花期:花开五成,其中12株“御衣黄”预计3月底开花,花期可持续20天。

  6、清凉寨

  花期:早樱、中樱正值盛花期,晚樱预计4月初开放,花期20天左右。

  7、堤角公园

  花期:正值盛花期。南大门两旁、樱花坡的樱花灿若云霞,吸引众多游客留影。堤角公园共有1000余株樱花,园内正在举办樱花摄影展,展出35幅“影像堤角·樱之韵”摄影比赛优秀作品,樱花大道、樱花坡等处设置了合影墙(框),市民可与樱花同框“打卡”。(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