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荆门: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振翅高飞

2019-01-15 09:45:2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振翅高飞 ——荆门阔步迈向湖北特色产业增长极

湖北荆门: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振翅高飞

图为: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2018年10月20日,国内首款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划开荆门漳河水库深蓝色的湖面,踏浪而起,直插云霄。

  龙腾漳河水,梦飞白云间。AG600腾空而起的背后,是一个产业明星城市蝶变的身影。

  作为一个因化工而生的城市,荆门近年来不断刷新产业底色:通用航空、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纳入湖北省十大高质量发展重点产业规划。

  2018年,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2.7%,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再生资源利用与环保、装备制造产业产值分别增长35.4%、34.6%、26.4%、18%。

  数据背后,是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加速成长。以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荆门正在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绘就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湖北荆门: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振翅高飞

图为:AG600成功降落荆门漳河机场

  “鲲龙”AG600水上首飞

  通用航空产业振翅远航

  高空跳伞、风洞飞行、空中游览、飞行体验;观赏特技表演、游览航空小镇、学习航空知识……在荆门市漳河水库之滨,一个将飞机“玩”起来的爱飞客小镇每年吸引数十万人从四面八方涌来。

  作为全国首个通用航空综合体,爱飞客小镇吸引越来越多人的目光。连续三年举办的爱飞客飞行大会,每年吸引游客超过30万人。

  2018年9月,来自英国、美国、土耳其、澳大利亚的特技飞行表演队在漳河上空蓝天白云间上演“速度与激情”,各种盘旋、翻转、跃升等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2018年10月20日,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这里水上首飞成功,令世人瞩目。

  荆门,这座位于湖北中部的中型城市,为什么做起了航空梦,又是怎样实现的航空梦?

  事实上,荆门发展通用航空并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荆门是全国五大通用航空研发制造基地之一和全国唯一的水上试飞基地,以中航特种飞行器研究所为代表的相关机构,为荆门注入了航空基因。

  近年来,随着国家放开低空领域,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通用航空迎来历史发展机遇。荆门抢抓历史机遇,响亮提出打造“通用航空新城”的城市名片和产业名片,将通用航空产业列为“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

  几年来,拥有2条陆上跑道和1条水上跑道的漳河机场建成投入使用,成为国内目前最大的A1类通用机场;爱飞客游客接待中心、众创中心一期、极客公园一期、通航标准厂房一期等一批支撑性项目建成投入使用,30平方公里小镇初具规模。爱飞客大道、宏图大道、沿湖景观道等主次干道相继建成,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爱飞客小镇如今一派“兴旺”:12家通航企业入驻,10万平方米厂房耸立;国际跳伞营地已对外运营,常态化开展高空跳伞活动、低空旅游业务,引人一展身手;爱飞客俱乐部引进14名飞行员,3架直升机通过运营审定,“空中览漳河”开辟通航旅游新市场;湖北龙浩航校落户,首批飞行学员接受飞行执照培训,已累计飞行150个架次……

  飞行,已成为荆门亮丽的名片。2017年,荆门入选全国首批、湖北唯一的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爱飞客航空小镇先后荣获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等称号。

湖北荆门: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振翅高飞

图为:玲珑轮胎落户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