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江汉平原破题之作 千亩池杉林长出“梦里水乡”

2018-12-27 10:51:17|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葛宁远

江汉平原破题之作 千亩池杉林长出“梦里水乡”

游船码头

  不是周庄,不是乌镇,身藏湖北江汉平原仙桃,投资5亿元新冒出的大型田园综合体,却取了一个“梦里水乡”的婉约名字。它蛰伏建设3年,2017年7月低调试营业,2018年5月19日作为“中国旅游日”湖北主会场惊艳亮相。

  网友如此热评:“诗作桨,梦为帆,游船画舫,古韵流芳。枕河而眠,诗语嫣然,烟霞虹影,一梦春秋,回味悠长。”

江汉平原破题之作 千亩池杉林长出“梦里水乡”

乡野湿地

  慢工细活打造“仙桃仙境”

  车停景区大门外林间,遮天蔽日的水杉丛林,仿佛天然氧吧。走进水乡,一望无边的丛林花海,纵横交错的河道湖泊,岛屿、村落、水林,走上一圈得二三个小时。

  整个园区面积4820亩,按国家5A级旅游景区规划。历经3年打造,融入江汉平原的自然生态、传统民俗和人文情怀,在建及规划共12大特色功能板块。

  景区投资人介绍,景观植物、水乡生态没个三五年,培养不成个模样,“我们秉承个慢字诀:慢工出细活。”

  河道绕着荷塘村细细长流,两旁白墙黑瓦式庭院。据介绍,这里的每块砖每块瓦,都从远至襄阳的烧窑定制而来。

江汉平原破题之作 千亩池杉林长出“梦里水乡”

沔阳三蒸祈福仪式

  景区荷塘村的亮点不仅有小桥流水,还有特色业态营销。

  近百个老宅,古坊食肆、老戏楼子,集食宿、商业服务、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于一村。以美食为例,有当地有名的潜江虾王、毛嘴卤鸡,还有陕西味道、过桥米线、江湖甲鱼、罗田吊锅,当然还有家喻户晓的沔阳三蒸。

  这里造有中国最大的蒸笼,据称已通过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认证。每逢佳节,景区会举办盛大的“沔阳三蒸祈福仪式”,现场蒸制菜肴可供3000人同时食用。

江汉平原破题之作 千亩池杉林长出“梦里水乡”

池杉“水上森林”

  成群白鹭栖息“水上森林”

  短短半年间成为人们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梦里水乡独特处,在于乡野湿地中那片国内稀有的池杉水上森林,与成群的白鹭。

  1100亩水面环抱300亩水上森林,池杉总数约2万棵,平均树龄近50年,横平竖直,屹立挺拔,蔚为壮观;十二花岛分布其间,一岛一季色、一色一花仙,四季色彩斑斓。

  尤值一提的是,这里凭借优异的水质、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吸引了数千只野生鸟类迁徙到这里安家、生息繁衍,尤以被称为“环保鸟”的白鹭居多。常见有成群的白鹭结伴在林间嬉戏,时而凌空翱翔,时而栖息在绿荫葱葱的水上森林边觅食,形成“池杉魅影,林鸟依依”的独特湿地风景。

  相传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一大批五七战士们投身到了仙桃赵西垸林场的开发建设中,在他们的亲手栽种下,2万株池杉逐步笔直、等距,成行成列。

  经过四五十年生长,株株高近25米,终成蔚为壮观的池杉丛林。

  为打造水上森林,景区建设者们挖渠筑坝,引入了40万立方米的水,平均水深1.2-1.4米,并通过数十处进排水口实现了整个水域的活水循环流动。终蜕变为了江汉平原独有的、规模最大的“水上森林”奇景。

江汉平原破题之作 千亩池杉林长出“梦里水乡”

集装箱酒店

  鄂中旅游开发“新风向”

  “沙湖沔阳洲,十年九不收”,历史上古沔阳水灾频繁,土挖两米就浸水。一马平川的江汉平原地势无落差没层次,早年的仙(桃)天(门)潜(江),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连块大石头都找不到,怎么搞旅游?”

  “梦里水乡”创建人团队偏要“破这个题”。

  3年前当仙桃市政府拿出赵西垸林场宝地对外招商,团队一干人敏锐发现,这里恰处武汉城市圈和鄂西旅游生态圈中间大片“真空地带”,水乡田园综合体以“文”为魂 ,以“林”为魄,以“农”为骨,以“水”为脉,突出以“乡愁”为主题的江汉民俗文化,将赋予这个有着1500年建制的鱼米之乡新内涵。

  打造爱情浪漫之地,2018年落成的琴舟花畔旅游区由四季花田、木本花卉、温室花园共同组成的千亩花海,可让游客领略水上音乐花海的浪漫魅力。

  新近落成的亲子游乐园集成水上乐园、卡丁车、丛林CS、华容道、激光靶场、轮胎乐园、沙溪等多个项目,聚焦快乐亲子时光。

  为吸引年轻游客入驻,正在建设的野奢度假营地布局有多业态的水上木屋、船屋、树屋酒店,以及星空帐篷、房车酒店等。本月底,装饰一新的集装箱酒店即将开业迎宾。

江汉平原破题之作 千亩池杉林长出“梦里水乡”

琴舟花畔景区

  此外,还有巨资打造的森林养生汤池、梦里水乡会议中心,预计2019年建成开放。

  景区创建人说,时下大型旅游景区必须兼容“吃住行游购娱养”七大功能,景区计划总投资将增至10亿元,下一步将向生态农业、采摘体验、乡趣游乐、养生享老等产业链拓展。

  如今,景区投资人踌躇满志——2018年申报国家4A景区,2019-2020年争创江汉平原首个5A,成为鄂中旅游开发的龙头引擎。(撰文:陆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