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2018年黄陂人免费畅游黄陂景区

2018-12-26 10:52:54|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018年,黄陂区为本地居民“惠民游”投入超过2000万元 政府买单,黄陂人免费畅游黄陂景区

2018年黄陂人免费畅游黄陂景区

黄陂人免费游锦里沟景区

2018年黄陂人免费畅游黄陂景区

黄陂居民免费游黄陂木兰天池景区徐基建 摄

2018年黄陂人免费畅游黄陂景区

黄陂人免费游木兰水镇景区

  拥有悠久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坐享其成还是锐意创新?黄陂区无疑选择了后者。

  2018年年初,黄陂区“十件实事”中重要一条为:实施旅游惠民工程。具体包括:实行黄陂景区对黄陂居民免费开放,为来黄陂游客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记者25日获悉,截至目前,黄陂免费游政策实施一年时间,惠民旅游卡开卡人数超40万人,全年度为本地游客“买单”费用已超过2000万元,让黄陂当地人多了一份幸福感、自豪感。同时,黄陂投入193万元保费,让广大在黄陂旅游的游客安心享受“保平安”红利。

  有舍必有得,黄陂区全域旅游的风景画卷中,又多了几分带着人文色彩的绚烂之笔。黄陂区旅游委透露,2018年,该区的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有望再创新高。

  一纸门票

  隔断黄陂人与故土亲近

  大江大湖大武汉,好山好水好黄陂!黄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享有“楚剧之乡”“泥塑之乡”“武术之乡”等美誉。

  2014年11月,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标志着黄陂旅游迈入5A时代,成功跻身中国旅游业第一方阵。随后,黄陂区建成中国A级景点最密集区,其中国家5A级景区1家,国家4A级景区5家,A级景区共计14个。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区”“全国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区”……荣誉纷至沓来的背后,是黄陂人以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

  据统计,2017年,黄陂全区旅游接待人数达2085.87万人次,同比增长15.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4.3亿元,同比增长43.9%。

  然而,景点和荣誉越来越多,却让黄陂当地人感到“憋屈”。李向平是黄陂区木兰乡人,一年前他在网上发帖说:“看着家乡旅游业越来越火,的确让人高兴。可一纸门票又隔断了多少黄陂人,与故土的亲近。”

  黄陂人张长胜创办了一家小微企业,两年前定居在盘龙城,而他的老家正好在木兰山脚下。“说实话,以前木兰山的景点我去过的没有几个。” 张长胜说,他周末时常会带家人到武汉东湖等景区游玩,“也并不是舍不得门票钱,但在家门口被收费,心里总有些不舒服”。

  黄陂居民免

  费入园已超87万人次

  显而易见,黄陂旅游业的高速发展带来了巨大收益,但对当地人来说却多了一份疏远感。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自豪感,不是政府“成绩单”的附加题,而是必做题。

  2018年1月10日,黄陂居民免费游黄陂旅游景区的惠民政策正式实施,切实让全区广大居民共享旅游事业发展的红利。

  黄陂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免费游范围涵盖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锦里沟、清凉寨、姚家山、农耕年华、木兰胜天、木兰玫瑰花园、花海乐园、花乡茶谷、木兰花乡、木兰三台山、木兰花谷、木兰水镇、野村谷等17家景区。

  而且,有免费游资格的不仅是拥有黄陂户籍的人群,更是扩展到在黄陂工作并购买社保的人员,只要大家开通惠民旅游卡,均可免费进入黄陂所有景区游玩。

  数据显示,截至当前,黄陂免费游政策已实施一年时间,黄陂惠民旅游卡开卡人数超40万人,享受免费入园的黄陂居民已超过87万人次。2018年,黄陂区政府为游客买单费用已超过2000万元。

  黄陂区旅游委提醒,还没有开通黄陂惠民旅游年卡的市民,可关注“黄陂旅游”微信公众号了解开通流程和入园方式,以便更好的享受此惠民政策。

  拉长产业链

  更好带动当地消费

  黄陂免费游推出后,让黄陂人“出外游”变成了“返乡游”,使居民多了一条“记得住乡愁”的渠道。

  听说免费游项目,张长胜给一家人都办了年卡。11月上旬,他带着家人到农耕年华看花采果。“我们2018年已玩了6个地方,8岁的儿子特别喜欢家乡的景和家乡的水。”张长胜说。

  35岁的黄衡是地地道道的黄陂人,目前正在武汉一家上市公司从事管理工作。他说,以前中学同学聚会多在武汉吃吃喝喝,现在把木兰天池当成了聚点,“吃喝玩乐一样不少,还多了一道道风景。”黄衡说。

  武汉一位旅游业内人士表示,从拉动旅游经济角度看,门票只占收入的一小部分,拉长餐饮、游乐等产业链才能更好地带动消费。

  实际上,大型节假日期间,17个景点也对黄陂居民收取门票。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可将外地和本地游客分流,增强所有人群的体验感。

  黄陂人免费游黄陂,提高了黄陂的人气,也增强了当地影响力。2018年7月25日,《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2018》权威发布湖北最具影响力10大景区的排行榜,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位居前五。

  强经济难,筑人心更难。记者从黄陂区委、区政府获悉,该区将进一步加大投入,落实好区政府工作报告中2018年“十件实事”中,关于实行黄陂景区对黄陂居民免费开放的精神,继续让黄陂惠民旅游政策辐射更广、更深,强力助推黄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投193万保费

  为游客“保平安”

  本地人多了一份乡愁,黄陂也在增添外地游客的福利。

  为了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充分体现黄陂的人文关怀,使游客玩得安心又拥有安全感,自2018年6月28日起,黄陂区政府投入193万元保费,为来黄陂游客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让广大在黄陂旅游的游客安心享受“保平安”红利。

  据介绍,被保险人是指在黄陂境内指定区域,在网上订购了当天景区门票或持有当天景区门票(含年卡持有者当天使用过年卡的,包括黄陂惠民旅游卡),并游览了景区的身体健康、能正常生活的不记名旅行者。

  承保区域覆盖面包括全区旅游景区及区级以上(含区级)政府所属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文化馆内,旅游公路上正常行驶的旅游大巴内或自驾游车辆内。

  如今,“到黄陂来旅游,黄陂政府为你买平安”的做法,又成为了黄陂吸引外地游客的一大利器。以国庆假期为例,黄陂接待游客近195.5万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37.6%。

  “免费保险看似不起眼,但让我这样的外地游客很暖心,一旦发生意外还真能从中受惠。”一位来自陕西的游客说。

  除了为外地游客买意外伤害保险,黄陂区推出的重大举措:岱黄高速小汽车免费通行,也吸引了大量的黄陂区外游客自驾前往黄陂旅游。

  武汉一家大型旅行社负责人评价:近年来,黄陂不是依赖大自然的恩赐“坐享其成”,而是通过彰显人文关怀的诸多暖心之举,增强旅游文化软实力,开创出旅游持续发展的新格局。(通讯员胡波 蔡华 记者蔡早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