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武汉:市区联手破解营商环境“土地症结”

2018-11-15 13:02:0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巡查组收集61家企业的130个问题 市区联手破解营商环境“土地症结”

  近日,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八组多方走访调查,收集了61家企业反映的130个问题清单,转交蔡甸区有关部门。这份问题清单主要集中在土地规划、政策兑现、征地拆迁、行政审批等领域。

  企业的呼声引起蔡甸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主持专题整改会,与武汉市委巡查组共同研究方案,集中破解营商环境“土地症结”。

  供地流拍又想要

  巡查组协调管委会二次供地

  一家企业几年前要地,政府部门办好了手续,后由于企业自身因素放弃了。2018年,这家企业再次要地,有关部门犹豫了:本来土地就十分紧张,再供地会不会又出问题?

  武汉市恒通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2010年落户蔡甸经济开发区,2014年初向蔡甸区申请购地扩厂,蔡甸区政府为其整理出30余亩土地。

  2014年下半年,市场风云突变,该公司生产速度放缓,资金回笼不畅。公司总经理陶勇说,当时为了管控风险,公司忍痛放弃了土地摘牌,并向蔡甸区政府书面报告,请求谅解。

  近3年来,恒通诚公司业务发展迅猛。2017年实现产值8500万元,上缴利税527万元。2018年预计产值过亿元。2018年5月,公司决定新增两个项目,需要扩大用地,再次向蔡甸区政府申请要地。

  有过供地流拍的经历,蔡甸经开区管委会担心企业要地扩建工厂的实力,多方考察中迟迟没有同意。

  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组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要求蔡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动沟通,尽快解决。陶勇当面讲述了公司良好发展前景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管委会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当场表态支持供地。随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主动与蔡甸区招商局等部门对接,确定供地方案:按照正常土地挂牌程序,将常福大街以南,玛瑙五街以西的一块土地提供给恒通诚公司。

  陶勇十分感动:“蔡甸区服务企业真心诚意、不厌其烦,我们有信心做大做强,多做贡献!”

  服务企业可跨界

  国土部门主动担纲查渍水

  不久前,蔡甸区国土规划局从武汉市委营商环境巡查第八组得知,有企业反应周边排水不畅。虽是渍水问题,但国土局可发挥技术勘察优势找根源。蔡甸区国土规划局负责人没想太多,当天应承下来,主动查阅图纸资料、踏勘现场,找问题查原因,帮园区和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第二天上午,蔡甸区规划院带着相关规划图纸资料,到蔡甸经开区管委会沟通并实地踏勘。蔡甸经开区有两个板块容易渍水,一是位于常欢大街与西牛一街(常升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东进塑胶片,有东进塑胶、首甲、欣程实业等3家企业;二是位于常丰大道双丰五路至双丰三路之间原经开区联村工业园片,现已引进三达、长空、奥康、平田、安在等10家企业,这些企业均在建设施工。

  经勘察,东进塑胶片地势低洼,周边雨水向该区域汇集,对企业生产有一定影响。近年来,管委会实施增加环管、提高疏通频次等多项整治措施,但收效不大。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自然形成的地势低洼;二是园区开发初期没有组织编制竖向排水专项规划,企业建设时缺乏规划指导,没有抬高基础;三是管网施工设计预见性不足,标准较低。

  联村工业园片渍水原因,是市政配套建设滞后。在建项目周边市政建设中,除常丰大道外均因征拆不及时没有启动,滞后于企业建设。企业担心建成后雨水、污水不能有效排放。

  蔡甸经开区管委会与规划院据此提出解决方案:东进塑胶片提高排水防涝标准,建议按现行国家最高标准“5年一遇”实施雨水设施改造。联村工业园片渍水问题,从实施难易程度、投资规模控制、建设项目秩序等几个方面考虑,制定了两套污水改线方案。

  工业企业经营用地相关事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性工作。蔡甸区国土规划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土部门已在园区设立窗口,专人贴身为企业服务,解决涉地问题更专业更高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卫中 通讯员 郭旭 卢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