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开足马力 武网再起航

2018-09-30 09:29:4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原标题:五年活力飞扬 视野更加广阔  开足马力 武网再起航

  随着2018武汉网球公开赛圆满收官,标志着这项WTA超五巡回赛走过了第五个年头。五年来,这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让世界看到了每天不一样的城市发展。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秋萍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五年只是一个起步,在未来的 10年甚至更多年,我们将全力打造升级版武网,向全球展示大武汉。”

  持续高端范

  武网是WTA超五巡回赛全世界仅有的5站之一。从2014年创办元年,包括小威和莎拉波娃在内的所有WTA大咖悉数到汉。拥有大满贯阵容的武网,被世界聚焦。而小威在长江上惬意挥拍,更是让武汉变成了全球网红城市。

  武网高级别的赛事等级,使得每年的参赛阵容都群星闪耀。武网第五季,不仅正赛阵容中TOP10球员悉数到齐,连资格赛都出现了前美网冠军斯托瑟、里约奥运会冠军普伊格等众多顶尖好手。与此同时,作为亚洲网坛最具影响力的李娜担起了向全球推广武网的重任。作为正赛前的“开胃菜”,几年来李娜先后与瑞士“公主”辛吉斯同登黄鹤楼,与印度球员米尔扎同游中山大道,与乌克兰球员斯维托丽娜漫步东湖绿道,并在东湖水面来了一场令全球瞩目的水上迷你赛……武汉的知名景点通过武网逐一亮相。

  而在2018年,网络有超过1500万人次观看武网赛事,现场观众观赛人次超过11.56万人次。赛事外籍总监法瑞斯说:“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对武网进行了电视转播和报道,向世界展现了一个现代化、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武汉,武网的世界影响力已逐渐形成。”

  推广接地气

  武网创办至今,一直在持续升级,力求为球员和观众提供最好的参赛和观赛体验。武网5周年的票务体系中推出了多种细分票种和超值优惠,其中50元的欢享票可一票直通中央球场,观看所有外场精彩赛事,为历年来最优惠。而武汉今年新开通的光谷量子号有轨电车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设有专属站点,供市民免费乘坐,为观赛提供了便利。

  李秋萍表示,武网对于城市网球市场培养和推广采取了接地气的方式。武网在2014年和2015年先后举办的城市俱乐部业余联赛和大学生联赛至今累计参赛人次超过2.5万,“今年我们将武网大学生联赛、志愿者招募、球童招募、武网小记者活动系统整合优化为武网YOUNG计划。而今年的开票及抽签仪式等重要节点活动,举办地都设在商圈进行,赛期时还有球员走进龙湾小区,与市民互动。”

  据统计,2017年武汉市准网球人口达到14.55 万人,网球消费总额为11.597 亿元。而到了2018年,这些数据都在持续攀升。

  对标大满贯

  武网所带来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让武汉受益匪浅。据统计,2017年武网的直接经济效益为5.65亿元,间接经济价值为9.39亿元。而作为武汉迈向国际化都市的一张靓丽名片,武网志向远大。李秋萍说,武网将不断完善提升赛事品质,从各方面都要主动对标四大满贯赛事,“我们在与法网进行球童交流的同时,也正在与其他大满贯赛事建立联系。此外,今年我们还邀请美国、法国、英国、韩国等领事馆领事来武网观赛,向他们介绍武网,希望吸引外资企业的关注,促使武网可持续性良性发展。”

  经过五年的全力付出,武网的赛事品质无可挑剔,但大部分赛期与工作日相撞,一定程度上造成某些场次的票房不佳。应该看到,培育网球经典赛事市场绝非朝夕之功,需要更多的耐心,更离不开政府的支持。要知道,即便是每年在十一黄金周举办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也曾面临冷场的局面,举办10年后才基本达到收支平衡。国内最成熟的ATP上海大师赛,发端于1998年的上海喜力网球公开赛,并经历了五届上海大师杯长达20年的积累。在国外,每年同时举办 WTA超五巡回赛和ATP1000大师赛的美国辛辛那提站是最接近大满贯的赛事,尽管地处偏远的俄亥俄州西南端,但每逢赛期,全州鼓励休假,这极大地鼓励了更多的人走进赛场。

  未来的10年,武网如何与武汉迈向国际化都市同频共振?李秋萍和同事们正在与有关方面沟通,申办ATP赛事,同时准备增加武网文化旅游的属性,“我们希望培养自己的IP,通过武网,让大武汉成为全球亮点城市。”(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