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2018!武汉体育再突破

2018-08-13 19:41:27|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2018年7月,武汉市体育局与长江日报联合出品的《运动武汉》周刊正式与武汉市民见面。为此,长江日报记者专访了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我们期望这份周刊立足武汉本土,辐射全省乃至全国,充分展现武汉体育风采,反映武汉体育成就,传播武汉体育文化,讲好武汉体育故事,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017开创体育赛事新纪元

  汉马、水马、赛马、“天马”,王霜、陈洁、艾衍含、冯亚兰……我们身处的这座城市,从未像今天这般因着体育而激情勃发。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过去的2017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武汉体育事业迈入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呈现出新气象。

  2017年,武汉市举办小型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1171项次,吸引100多万市民直接参与健身。与此同时,武汉江大女足冲超成功,武汉安心百分百乒乓球俱乐部再获女子乒超联赛冠军,武汉乒乓小将薛飞夺得世青赛男单、男双、混双、男团4项冠军,游泳小将艾衍含夺得世锦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亚军,陈洁夺得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200米仰泳冠军。尤其难得的是,武汉马拉松、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武汉赛马节暨速度赛马公开赛、武汉首届世界飞行者大会等系列高水平体育赛事成功举办,开启了武汉体育水陆空“四马奔腾”的新格局。

  2018武汉体育寻求再突破

  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武汉将牢牢把握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战略性机遇,在全力以赴推进军运会筹备工作,提高军运会的影响力、传播力和震撼力的同时,实现武汉体育再突破。

  2018年4月,陈洁获得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米仰泳冠军;5月,武汉女乒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国际乒联泰国公开赛;3月至5月,武汉江大女足和武汉卓尔男足在女超和中甲联赛中均表现抢眼。目前,武汉正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向国家队、省队的输送力度,积极备战并参加各类国际大赛,希望能让更多的武汉运动员在大赛中争光添彩。

  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武汉还将着力构建和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扶持各类社会力量承办全民健身活动,全年预计将举办有组织的全民健身活动不少于1200场次,实现群众体育新突破。

  “另外,在‘一城四马’的基础上,武汉体育赛事格局将再添新名片——‘铁马’。我们已经与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签约,首届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大会将于10月在武汉举行,这将是国内规模最大、赛事项目最齐全的大型汽车摩托车运动综合性盛会。”这位负责人说。

  《运动武汉》讲好体育故事

  在武汉体育“四马奔腾”、群星璀璨的时代,武汉市体育局与长江日报携手共进,《运动武汉》周刊应运而生,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希望《运动武汉》周刊讲好武汉体育的精彩故事,讲好普通市民的健康故事,成为武汉体育爱好者交流的平台。

  2018年,武汉将举办近20项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以及本土品牌体育赛事活动。3月至6月举行的中国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武汉马拉松、中国武汉国际风筝邀请赛、亚洲羽毛球锦标赛、跳水世界杯等重大赛事活动,已经为武汉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点赞。

  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运动武汉》周刊的推出,使武汉体育有了一个更好的宣传窗口,可以更好地传播武汉体育文化、展现武汉国际体育精彩赛事,传播科学健身和健康理念,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生活方式,让市民在阅读别人的健身和健康故事中,找到自己喜欢的运动生活方式,参与运动,走向健康。” 

  长江日报记者高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