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每一座国际名城 都有与其相匹配的赛事IP

2018-08-13 17:43:00|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原标题:每一座国际名城,都有与其相匹配的赛事IP 武汉体育超级IP,你看好哪一款

【最新消息列表】每一座国际名城 都有与其相匹配的赛事IP

武汉马拉松

全国超百万人次点赞

  武汉马拉松于2016年4月开跑,每年吸引全国及世界各地20000多名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参加,举办仅两年就从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跳级跃升为金牌赛事。2018年汉马赛事转播加入了“奔跑中国系列赛”,央视直播当天收视率创“奔跑中国”开播以来的新高,充分说明了武汉这座城市的魅力和汉马的人气。同天进行的全国40余场马拉松赛事中,汉马位居微博话题第一,超百万人次为汉马助威、点赞。

【最新消息列表】每一座国际名城 都有与其相匹配的赛事IP

世界飞行者大会

关注者达10亿人次

  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于2017年11月4日至7日在武汉举行后,今后将每两年在武汉举办一届。世界飞行者大会使武汉变成天空之城,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飞行员、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其他专业人员参加,1907架次的航空竞技表演燃爆江城,50多万观众现场直击,产业招商突破千亿,全球收听收看和新媒体点击人次达10亿。

【最新消息列表】每一座国际名城 都有与其相匹配的赛事IP

武汉水上马拉松

  展示大美东湖的动感盛宴

  上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开国领袖毛泽东曾多次在长江和东湖畅游,谱写出“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的壮美画卷, 从此,横渡大江大湖成为武汉这座城市最具地域特色和个性魅力的传统体育赛事。武汉水上马拉松于2017年11月5日创办,当天,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游泳健将和千余名游泳爱好者,在东湖郭郑湖水域竞渡,将东湖的大气秀美与马拉松的运动激情完美结合,创造了武汉水上运动的又一独特品牌。

【最新消息列表】每一座国际名城 都有与其相匹配的赛事IP

武汉国际赛马节

助力武汉成为赛马之都

  2017年10月28日至29日,武汉国际赛马节再次扬鞭,迎来了武汉赛马的15岁生日。15年来,武汉共举办了255个赛马日,组织了1700场比赛,出动马匹11700匹次,入场观众超百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骑师来汉参赛,国际骑师大奖赛、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中国金牌骑师邀请赛、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等高水平赛事,已形成赛事品牌,如此密集的数字,全国第一、世界领先,武汉由此被誉为“赛马之都”。

【最新消息列表】每一座国际名城 都有与其相匹配的赛事IP

武汉7·16渡江节

带动100多个城市逐浪江河

  从1956年开始举办的大规模横渡长江活动,历经多年时代变迁,影响力越来越广,每年渡江节,都有全国各地大约5000人前来参加,盛况空前。2017年,大型系列纪录片《鸟瞰中国》以及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连续10天聚焦渡江节,从2015年开始,渡江节演变为“7·16全民游泳健身周”,影响和带动近百万人群参与游泳活动,由此可以看出渡江节的地位和影响力。

【最新消息列表】每一座国际名城 都有与其相匹配的赛事IP

武汉网球公开赛

覆盖人口2253万人次

  武网是WTA全球十大顶级赛事之一超五巡回赛,于2014年正式举办,今年即将进入第5个年头。2017年武网,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女子职业网球运动员参赛,世界排名前50名的选手有43人参加了正赛,吸引全球100多家媒体现场报道,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电视转播,总转播长度达3528小时,覆盖人口2253万人次。WTA发布的转播报告称,凭借一流的赛事服务和良好的网球群众基础,武汉将成为网球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

  【最新消息列表】每一座国际名城 都有与其相匹配的赛事IP

武大华中科大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

影响已超体育竞技范畴

  2012年,武汉市体育局、长江日报集团、东湖风景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共同策划,借鉴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创办了武大华科大“同城双星”东湖龙舟友谊赛。从此,武大和华中科大两校上万学子和校友,每年一度云集东湖赛龙舟,盛况空前,成为全国关注的热点。在此基础上,“大美东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武汉军运杯”军民龙舟赛等赛事相继在东湖举行,充分展示出大江大湖“大学之城”的风采。

【最新消息列表】每一座国际名城 都有与其相匹配的赛事IP

亚洲羽毛球锦标赛

覆盖全亚洲范围内的人群

  羽毛球亚锦赛是世界水平最高的羽毛球单项赛事之一,由亚羽联主办。2015年,羽毛球亚锦赛每年4月下旬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一届,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目前,武汉正在谋求让这项赛事永久留在武汉举办。2018年亚锦赛于4月24日至29日举行,吸引了林丹、李宗伟、谌龙、戴资颖等亚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248名顶尖级运动员参赛,亚洲10多家电视台在全亚洲范围内进行转播,网络新闻搜索量达710万次。

【最新消息列表】每一座国际名城 都有与其相匹配的赛事IP

武汉木兰山登山节

促进木兰景区晋升5A级

  木兰山登山节创办于2009年,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分为全国群众健身登山大会(木兰山站),武汉职工登山大赛、木兰山山地户外竞速赛等项目,赛场遍布于木兰山、木兰云雾山、木兰天池等景区,2017年10月举行的登山节,吸引了全国各地万余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连续多年举办登山节,已使武汉黄陂木兰景区成为国内户外运动的天堂,在登山节的推动下,木兰旅游景区也在2014年成功晋升5A级。

【最新消息列表】每一座国际名城 都有与其相匹配的赛事IP

中国汽摩运动大会

助力武汉建设全球知名车都

  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大会是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大力发展汽摩运动、打造万亿级汽摩产业的重要举措,也是武汉着力打造的又一项重要赛事IP——“铁马”。这项国内规模最大、赛事项目最齐全的大型汽摩运动综合性盛会,目前已经确定将在武汉开发区连办5届,助力武汉建设全球知名“车都”。首届中国汽摩运动大会将于今年10月2日至7日举行,武汉也在争取让这项赛事永久落户。

  7月8日下午,参加完2018第44届武汉7·16渡江节试渡活动之后,雄安联盟方队领队师连顺,站在汹涌澎湃的长江边说:“我们小时候就接受了要到‘大江大河里去游泳’的教育,横渡长江既有历史意义,又有锻炼身体崇尚健康生活的现实价值,太有吸引力了,游100次也不够。”

  渡江节将于16日正式启幕。事实上,从3月开始,武汉已进入赛事繁忙期,武汉马拉松、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武汉大学VS华中科技大学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武汉军运杯”军民龙舟挑战赛等多项国际国内大赛和武汉本土赛事IP轮番上线,全年将举办的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活动多达近20项,赛事名城的运动氛围越来越浓。

  每一座国际名城,几乎都有与其相匹配的标志性赛事IP。比如,谈到英国伦敦,人们就会想到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伦敦马拉松、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以及切尔西、阿森纳等多达6支英超俱乐部。

  高水平体育赛事作为一种世界语言,可以全方位、立体化促进城市发展,助力城市亮相世界舞台。近年来,武汉先后举办了女足世界杯、“汤尤杯”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亚洲男篮锦标赛、武汉网球公开赛等一系列国际重大赛事,将法网和澳网女单冠军李娜口中这座“只有1000多万人口的城市”,展现在了世界面前。

  在赛事版图不断扩张的同时,武汉体育一批独特的赛事IP正在逐渐形成。本刊特别梳理出了10项极具影响力的武汉体育赛事,包括武汉马拉松、世界飞行者大会、水上马拉松、赛马节、渡江节、武网、武大华科大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羽毛球亚锦赛、登山节、中国汽摩运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