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运动改变生活 运动改变武汉

2018-08-13 18:44:18|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文末有封面图)【最新消息列表】【运动武汉 活力江城】运动改变生活 运动改变武汉

渡江节,一座城市的狂欢  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摄

  此时此刻,在你翻阅纸张的一瞬,希望你同我们一样,新鲜、兴奋,前所未有。是的,《运动武汉》周刊来了,它或许不期而至,愿能拨动你的心弦。

  为了这一天,我们准备良久,更确切地说,也等待了良久。从一个想法到一份新刊,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运动武汉》的出现并不是偶然。尤其当汉马、“水马”、赛马、“天马”,一个个城市赛事录入城市名片,成为城中话题,我们看到,一个柔韧舒展的武汉已经跑动了起来。《运动武汉》所有的书写和记录,无不围绕着这个活泼的城市,跃动的你我。

  舞动城市,舞动时代,《运动武汉》应武汉而生,也应时代而生。这是一个飞奔的时代,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这个时代的中央,总有一些新的事物、新的人物、新的产业悄然走上舞台,掀起一场场变革。今天,以健身、竞技、娱乐为代表的体育产业渐渐崭露头角,运动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甚至成为一些人生活的主角。

  历经数十年的高速发展,无论是国家、城市,还是我们自己都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从衣食无忧到品质生活,从追求个人价值到健身健康关注身体,体育的意义也随之变化。透过体育赛事、运动体验,我们重新认识自己的身体,认识运动的价值,并对体育产业有了更多的期待和要求。

  与其说运动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方式,不如说运动成为了不少人的生活选择。运动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因为运动,我们把健身健康放在了更重要的高度。更积极的运动,带来更健康的体魄,更年轻的心态,更强劲的执行力。

  因为运动,我们接触到不同的体育项目,结识不同类型的赛事爱好者,与不同的人交流、交往,体验各异的精彩与可能。在这意义上,运动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以运动架起的这座桥上,我们的交往方式也发生了变化。

  因为运动,我们对生活有了新的态度。持之以恒的坚持,坚韧不拔的意志,永不言败的执着,它让我们更加笃定地生活,乐观向上目标清晰。运动成了我们生活态度的表达。

  不同的你我在运动中找到了连接,这些我们彼此相互的连接不断扩大着半径边界,一点点连接并影响着我们的城市。我们的运动也是武汉的运动,运动的我们也是运动的武汉。运动在改变我们,运动也在改变武汉。这种改变,发生在大型运动赛事的筹备组织中,发生在人际交往态度的转变中,发生在人们思维、行为、习惯的变化改善后。事实上,随着体育产业的兴勃,未来,运动可能也会是城市发展的引擎之一。

  此次,长江日报与市体育局联手,推出湖北地区首个聚焦地方体育发展的报纸周刊,旨在最全面地展现武汉地方的体育特色。更重要的是,我们想串联起体育与个人、体育与我们的生活,让更多的人走进丰富的体育世界,展开全新的人生篇章。

  从这一刻起,请和我们动起来,和武汉动起来,让运动改变我们的生活吧!

  长江日报评论员 付小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