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菜鸟汉南园区、盒马鲜生华中供应链运营中心开工建设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3-21 18:45:51

【湖北】【CRI原创】菜鸟汉南园区、盒马鲜生华中供应链运营中心开工建设

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摄影 康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永良 通讯员 陈良军 张敏):3月20日上午,中国智能骨干网武汉开发区核心节点项目(菜鸟汉南园区)、盒马鲜生华中区域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分别在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园开工。两个项目的开工,将对武汉开发区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打造新型零售业态、发展现代农业、发展通航物流、集聚产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菜鸟汉南园区总占地面积214亩,建设规模8.3万平米,总投资约6.7亿元,将建设基于数字化和智能化、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云计算等技术平台的物流信息枢纽和电商订单处理中心、结算中心以及电子商务孵化和培育平台。

  作为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的枢纽之一,菜鸟驿站在武汉布局了江夏、黄陂、汉南等多个园区。此次开工的菜鸟汉南园区将继续通过现代化技术,打造智能化园区,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促进武汉和华中地区的电商、新零售和现代物流业发展。

  盒马全国首个开工建设的供应链运营中心此次落户汉南,项目占地面积约360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10亿元,包括建设运营中心和结算中心、区域加工中心、区域冷链及常温仓储中心、区域城市配送中心等基地。

  武汉是盒马鲜生在新零售领域最看重的城市之一。目前,盒马鲜生已在武汉开设了13家门店,未来门店规模预计将达到50家以上。2018年,湖北小龙虾、莲藕、“荷塘三宝”(莲蓬、莲子、藕带)等优质农产品,通过盒马新零售通道,快速推向全国。华中供应链运营中心的建成,将方便全国的消费者品尝到鲜美、纯正的湖北味道,为华中区域的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打通脉络。

阅读
 
编辑:苏喜茹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