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湖北恩施大峡谷挺进全国景区影响力排行榜前三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3-21 18:47:38

【湖北】【客户稿件】湖北恩施大峡谷挺进全国景区影响力排行榜前三

恩施大峡谷景区网红景点“一炷香” 供图 恩施大峡谷景区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杨梦蝶):2019年2月,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2018年全国5A级旅游景区影响力排行榜TOP50》,湖北恩施州恩施大峡谷景区挺进排行榜第三名。该排行榜以全国5A级旅游景区的媒体报道情况、官方认证“双微”(微信、微博)运营情况以及网民评论情况为评价维度,综合考察关注度、活跃度和美誉度三个指标,通过海量数据分析和复杂的数理模型计算,全面、立体、准确地反映我国5A景区在2018年的整体发展状况。

  恩施大峡谷,是全球最长、最美丽的大峡谷之一,峡谷全长108公里,总面积达300余平方公里。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冬少严寒,夏无酷暑,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恩施大峡谷是世界上唯一的“地缝—天坑—岩柱群”同时并存的复合型喀斯特地貌“天然博物馆”,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被称为“地球最美丽的伤痕”;其标致性景观“一炷香”被外媒评为中国最美的40个景点之一。

  据恩施州恩施大峡谷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创建5A级景区以来,恩施大峡谷景区硬件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接待能力逐步提高。恩施大峡谷景区位列《2018年全国5A级旅游景区影响力排行榜TOP50》第三名,是广大游客对景区的肯定,也是景区提升改造,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动力。

  “双微”是旅游最重要的传播渠道,也是5A景区品牌活跃度的体现。2018年,5A景区“双微”基础数据呈现出日常更新更积极、阅读量更可观以及与用户互动更频繁三个特征,且超八成“双微”的互动力(转评赞)高于服务力(更新率),信息交互能力有明显提升。

  通过分析5A景区“阅读转评赞”较高的信息发现,“明星元素”和“门票减免”是大部分景区吸引用户的关键,而“传统文化”元素信息紧随其后正逐渐得到大量用户关注,或成为下一阶段5A景区提升品牌活跃度、建立稳定IP的“快速通道”。

  据了解,2018年恩施大峡谷景区举办了系列宣传主题活动,如摄影大赛、旅游大咖体验行、抖音网红打卡等。系列活动在“双微一抖”(微信、微博、抖音)和“直播”等新媒体平台保持活跃度,吸引游客广泛参与,与游客保持信息交互,成功打造景区“一炷香”“户外手扶电梯”等网红景点。来过的游客在该景区官微平台下所体现的互动评价均为好评,景区合理巧妙地运用了新媒体所带来的便利,成功地彰显了景区软件实力。

【湖北】【客户稿件】湖北恩施大峡谷挺进全国景区影响力排行榜前三

恩施大峡谷景区网红打卡点户外手扶电梯 供图 恩施大峡谷景区

  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恩施大峡谷景区即将迎来春季出游的大军,景区将开展摄影师采风、旅游大咖体验行、《龙船调》复演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全国各客源地渠道市场春游活动继续收客的同时还将组织自驾游团体,开拓自驾游市场。

阅读
 
编辑:苏喜茹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