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石门河景区更名为恩施地心谷景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04 17:38:01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近日,经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鄂文旅函〔2019〕221号)批复,石门河景区正式更名为恩施地心谷景区。

  拥有“人类起源地——施南第一佳要”独特旅游资源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恩施地心谷景区,位于神秘北纬30度中心,“318”国家景观道“1520”、“1314”高速网红里程碑处的湖北恩施旅游交通枢杻轴心高坪镇,内设旅游专列站,宜万高铁、沪渝高速横穿全境,318及209国道盘绕景区,距机场仅1小时车程,是一处集山水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运动养生、自驾露营、研学旅游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景区。

  恩施地心谷景区属世界珍奇高山喀斯特岩溶嶂谷地貌。景区2.5亿年前三叠纪逐渐而成的嶂谷地质奇观,鬼斧神工;215万年前的“建始直立人遗址”,挑战着世界人类起源学说;6000年辉煌历史的中华文明“巴盐古道”,完整地保留着先秦以来“巴蜀咽喉”最纯原生态风貌。恩施地心谷景区六大游览区“地心天堑、地心奇观、巴盐古道、地心洞天、地心秘境、巨猿暗河”最奇特的“山、石、道、洞、缝、水”与显著的立体气候、众多的珍稀植物、充足的负氧离子,构成大恩施最适合旅游的原生态环境。

  更名后的恩施地心谷景区将进一步凸显该景区独特的地质奇观与文化内涵,对推进恩施文化和生态旅游的融合,唱响恩施文化旅游名片,推动恩施旅游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文 吴冰 编辑 苏喜茹)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