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武汉“市民杯”社区足球赛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03 13:23:54

【湖北】【客户稿件】2019武汉“市民杯”社区足球赛开幕

开幕式现场 摄影 张永良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永良 通讯员 梁祐熙):9月1日晚,2019武汉“市民杯”社区足球赛暨全国七城市社区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武汉汉阳夹河街社区足球场举行。

  据赛事主办方武汉市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以“厚植足球沃土,感受美好生活”为主题,向市民提供足球系列活动,打造全国社区足球标杆品牌,让市民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本次比赛主要分成两大板块:武汉“市民杯”社区足球赛和全国社区足球试点城市邀请赛。

【湖北】【客户稿件】2019武汉“市民杯”社区足球赛开幕

参赛队员整齐列队 摄影 张永良

  武汉“市民杯”社区足球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全市有14个城区各推荐选派一支队伍参赛,队伍原则上由同一社区居民组成,球员年龄不超过45岁,参赛队球衣胸前印所属城区名称,背后印社区名称,另有两支特邀球队。比赛为八人制。16支队伍分成4个小组踢单循环,小组前两名出线,然后进行交叉淘汰直至产生冠军。

  武汉“市民杯”社区足球赛首轮比赛将在9月4日开打,利用双休日或工作日的傍晚进行比赛,一周双赛,直至9月22日决出冠军。同时,武汉还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武汉社区足球品牌”,举办全国七城市社区足球邀请赛,拟邀请呼和浩特、大连、深圳 、梅州、烟台、孝感等全国“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社区代表队来汉,加上武汉“市民杯”社区足球赛优胜球队,展开城际社区比赛。决赛计划在9月底进行。

  开幕式后,湖北老甲A明星队与中国U14女足进行了精彩的表演赛。开赛时,中国女足国脚、武汉车都江大俱乐部球员王霜应邀为比赛开球。

  据了解,武汉是六个全国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按照住建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要求,试点城市应在2019年9月底前新建或改造完成至少10块具有示范意义的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经过对全市足球场现状的调查,武汉市政府出台了《武汉市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按照计划,9月底前,武汉市新建或改造完成至少200块社区足球场地设施。据了解,2016年,武汉市拥有各类足球场地648块。2019年初,武汉市各类足球场地达到了1022块,基本达成了每万人一块场地的标准。到2021年,武汉市将全面形成覆盖全部社区的“15分钟城市居民活动圈 ”,实现各类足球场地设施全覆盖。

  武汉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武汉市拥有深厚的足球传统和积淀,目前正在打造 “足球之城”。“足球之城”就应该拥有充足的场地和丰富多样的足球比赛,来满足广大市民全民健身,尤其是踢足球的需求。“市民杯”社区足球赛,是武汉市继校园足球、职工足球外又新增的一个足球品牌,令全民足球、城市足球的覆盖面更广,必将在武汉市掀起一股全民体育、社区体育的新的足球高潮。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