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湖北力争实现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到50%
新华网  2019-01-07 11:22:49

湖北力争实现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到50%

图为王化平介绍湖北省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工作情况。新华网连迅 摄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化平4日表示,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湖北省将采取措施力争实现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到50%,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实现研发机构全覆盖。

  王化平说,规模以上企业是经济创新发展的主体,研发机构覆盖程度率提升事关湖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湖北省有各类研发机构2340个,研发人员23.53万人。2017年湖北省研发经费支出700.63亿元,其中企业投入547.54亿元。

  他说,当前湖北工业经济已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虽然湖北省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但规模以上企业创新意愿不强、研发投入不足、创新能力偏弱等问题仍然存在。为此湖北省密集出台多项政策激励企业加快研发机构建设开展研发活动。

湖北力争实现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到50%

图为1月4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连迅 摄

  据王化平介绍,作为工业经济主管部门,近年来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持续围绕构建新型制造业创新中心网络体系、强化产学研合作对接服务、激活企业创新主体等方面推动规模以上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对牵头建设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和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企业,分别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的建设补助。

  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下一步经济和信息化厅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规模以上企业创新能力的调查摸底工作,掌握当前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的最新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促进规模以上企业开展研发机构建设,将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胜势。”(新华网武汉连迅)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