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武汉蔡甸开展“空中120”救援演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16 18:52:21

武汉蔡甸开展“空中120”救援演练

武汉蔡甸区开展“空中120”救援演练现场(供图 蔡甸区委宣传部)

武汉蔡甸开展“空中120”救援演练

武汉蔡甸区“空中120”使用的救援专业直升机(供图 蔡甸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孙克亮 周旋):8月15日上午,一架红色的小型救援直升飞机降落在武汉市蔡甸区高庙村村委会的一块空地上,随即,载有武汉协和江北医院医务人员的急救车停到了直升机前,一场“空中120”紧急救援拉开演练。这标志着武汉蔡甸区将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明确引入蔡甸交通领域,让高端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此架空中医疗救援直升机除飞行员外,可以搭载医护人员、患者共3人,直升机内配备了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抢救设备,相当于一间小型空中ICU,可以监测和维持患者在空中运输过程中的生命体征。申请直升机救援只需满足两个基本条件,一是直升机符合适航条件,二是施救对象符合救援适应症。适航条件是指直升机能够起飞并执行救援任务的天气状况;适应症包含种类较多,多为一些紧急病情,如心梗、严重的胸腹部伤情、骨骼折断以及严重烧伤等。救援直升机上搭载先进的医疗救援设备,可提供必要时的紧急救护,保证飞行途中病人生命体征的稳定。目前,武汉市有3架直升机备勤,救援范围可覆盖湖北全省。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