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齐聚!2024武汉空港半马迎风起跑
来源:人民网  |  2024-04-16 14:58:38

跑友齐聚!2024武汉空港半马迎风起跑

  悦跑空港,乘风向上。4月14日上午7时30分,2024武汉空港国际商务新城半程马拉松在武汉空港国际商务新城空港中心鸣枪起跑,来自武汉、北京、成都、大连、广州、福州、桂林、哈尔滨、杭州、海口等地的5000位参赛跑者齐聚空港新城,以饱满热情和昂扬姿态驰骋赛道,在畅快奔跑中领略空港新城的魅力。

  此次赛事分设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1500人、健康跑参赛选手3500人。相比于往届空港路跑赛事,本届赛事在参赛规模、赛程设置及相关保障上都进行了升级,不仅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赛事规模也首次升级为半程马拉松,标志着“空港半马”正式跨入路跑赛事行列。

  当天上午6时许,参赛选手陆续抵达检录区做赛前准备。随着发令枪响,半程马拉松选手率先出发,健康跑选手紧随其后,5000位跑者组成了一道流动的亮丽风景线,观赛的市民热情地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选手们从空港中心起跑,途经香虹艺术公园、智慧城市运营中心、LINK美术馆等多个标志性点位,用脚步丈量空港新城的发展。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喻桐以1时09分20秒的枪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吴浩然和胡健分别以1时09分21秒、1时12分18秒的枪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选手伍玲以1小时18分的枪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刘素娇和刘建芳分别以1小时27分57秒、1小时29分08秒的枪成绩获得亚军与季军。

  “本次马拉松各方面都很专业。”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伍玲是黄陂区跑步协会秘书长,参加过各地的马拉松赛事。作为黄陂本地人,伍玲经常到空港新城训练、慢跑,她说:“近几年,空港新城的发展非常迅速,城市环境、规划都很好,在这里生活也非常舒服。”

  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喻桐是鄂州市第一中学的教师,他已经连续3次参加空港路跑赛事并站上了领奖台。喻桐表示有机会还会继续参加,“参加这个比赛已经成为我的一种情怀,我也想借赛事见证空港新城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这座城市一起进步。”

  此次参赛的5000名选手来自各行各业,不少参赛选手组成跑团结伴而行。野蛮生长跑团、爱恩跑团、武汉益跑团、信义兄弟跑团、盘龙精英跑团……活动现场,不少人挥舞着团队旗帜,在运动中增进团队友谊、彰显个性色彩。武汉益跑团团长陈奎表示,他很喜欢在不同城市的赛事中感受每个地区的特色与发展,截至目前他已经参与了接近50场马拉松赛事,此次参加“空港半马”,他也从沿途的现代化建筑中感受到了空港新城的勃勃生机和黄陂区的强大发展势头。

  来自湖北中医药大学的30位青年学子组成了大学生跑团,为空港新城带来了来自高校学子的青春气息。湖北中医药大学2023级护理学专业研究生黄灿回忆,在看到活动报名的相关资讯后,她感受到了空港新城对年轻学子的欢迎和区域发展的活力。“参与五公里健康跑后,我们对于空港新城的市政建设、绿化环境、文化底蕴等方面都有了直观的感受,科技赋能与传统文化的交融创新也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这也激励着我们创新发挥专业优势,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一位年仅1岁2个月的“小选手”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家住武昌的市民王宾特意带着儿子前来参加了健康跑。坐在婴儿车内,小朋友完成了人生中第一场路跑赛事。王宾面带笑容地介绍道,跑步过程中小朋友非常激动,东张西望地和大家打招呼。“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大型活动激发他的爱好,在孩子萌生自主意识的阶段培养他对运动的兴趣,然后健健康康地成长。”(图/文 黄轩)

跑友齐聚!2024武汉空港半马迎风起跑

跑友齐聚!2024武汉空港半马迎风起跑

跑友齐聚!2024武汉空港半马迎风起跑

跑友齐聚!2024武汉空港半马迎风起跑

跑友齐聚!2024武汉空港半马迎风起跑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