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四年 焕新登场 武汉网球公开赛金秋十月挥拍
来源:湖北日报  |  2024-04-03 10:16:07

时隔四年 焕新登场 武汉网球公开赛金秋十月挥拍

2019年武网决赛现场。(本报资料图片)

  焕新登场!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今日正式发布官宣——2024武汉网球公开赛定于10月7日至13日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办。时隔四年后,作为WTA1000赛事(全球仅10站)、级别仅次于四大满贯的武汉网球公开赛(以下简称武网)将以全新姿态重新进入全球网球迷的视野。届时,世界排名前100的顶级女子球员,其中至少包括7名TOP10球员将齐聚江城共襄盛会。

  2014年,因举办武网赛事而建的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凭借其专业化、国际化、标准化的场馆设施,成为展示湖北武汉城市体育文化魅力的经典地标之一。自那一年起,科维托娃(2014年和2016年)、大威廉姆斯(2015年)、加西亚(2017年)和萨巴伦卡(2018年和2019年)以其惊人的统治力,相继举起武网女单冠军奖杯。

  作为网坛新秀,如萨巴伦卡、郑钦文正是从武网起步,武网见证了她们朝着各自梦想发起冲击的奋进时刻。2018年首夺冠军时,萨巴伦卡的排名从第73位飞升进前20,她在现场激情发言:“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这其中一定有球迷和粉丝们带给我的力量。当然,还有武网好的场地、训练条件等提供给我的帮助!”而2019年的成功卫冕,让她就此走上世界女网舞台中央,排名冲进前10。彼时的武网,是包括郑钦文在内的中国金花们最好的练级平台。如今,在2024年澳网决赛场上,萨巴伦卡与郑钦文相遇,前者再度笑傲澳网,后者创造个人澳网最佳战绩。目前,萨巴伦卡世界排名第二,郑钦文排名第八。

  2024武网的举办,也给了网球新势力崛起的大好机会。WT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说:“武汉网球公开赛自2014年举办首届赛事以来,已经诞生了许多标志性的冠军,其中包括大威廉姆斯、科维托娃和上届冠军萨巴伦卡,让我们一起期待在今年的武网赛场上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中国网球爱好者热盼着WTA1000赛事重返武汉,因为这不仅为广大球迷提供了顶级的观赛平台,更能不断提升湖北网球运动的整体水平,助力武汉体育产业加速发展。作为武汉的城市名片,武网诚邀全世界球迷在金秋十月莅临江城,共享顶级网球赛事的魅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毅 通讯员 张黎 胡晶晶)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