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图新能源汽车迎来里程碑时刻:第10万辆整车下线
来源:长江日报  |  2024-04-09 10:12:37

  2024年4月9日上午8时16分,岚图汽车迎来了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时刻——第1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整车下线。现场,岚图汽车宣布,今年还将奋力达成第二个1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年度销量目标。

岚图新能源汽车迎来里程碑时刻:第10万辆整车下线

  逆势上扬,岚图汽车销量、产量加速攀升,2023年实现月销量7连涨、年产销超5万辆。在终端市场的强劲拉动下,在今年4月9日累计产辆达到10万辆,展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不断提升的规模、持续增长的盈利水平,乃至不断优化迭代的技术,加速着岚图汽车的规模化进程,将以更强发展势能为下一关冲刺做足准备。

  对武汉而言,岚图汽车是汉产汽车参与新能源汽车竞赛的代表性选手。

  2019年4月,岚图汽车创立于武汉经开区,是东风汽车最早发布的电动汽车品牌,凝聚了东风汽车向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转型的厚望,承载着武汉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期待。

  不负众望,自2020年7月品牌发布至今,岚图汽车每年发布一款新车。2023年4月,岚图追光上市,形成“SUV+MPV+轿车”的高端产品格局,完成“三年三款车 三年三品类”的战略布局,成为产品布局最完整的中国新能源车企。

岚图新能源汽车迎来里程碑时刻:第10万辆整车下线_fororder_01

  2023年8月以来,岚图全系产品矩阵快速扩容:2023年8月新岚图FREE上市,10月新岚图梦想家上市,12月岚图追光PHEV上市,几乎每隔1个月就上市1款新车。

  “岚图速度”的背后,是东风公司55年的造车底蕴,更是掌握新能源智能汽车关键核心技术的底气。岚图汽车坚持核心技术全栈自研,在新能源整车平台、三电、电子电气架构、电池、车身、底盘等多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截至目前,累计布局专利3006件,累计授权885件,其中发明专利布局2478件,占比达到82.4%,海外专利已布局82件,重点分布在新能源、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

  作为造车“国家队”,岚图汽车还积极组织“出海”营销,开辟国外市场。2022年,岚图汽车宣布进军欧洲市场,开启“出海”征程,是首个出海的“新能源汽车国家队”品牌。

岚图新能源汽车迎来里程碑时刻:第10万辆整车下线

  目前,岚图汽车已进入挪威、丹麦、芬兰、荷兰、保加利亚等欧洲诸国,即将登陆捷克、斯洛伐克、意大利、德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多个欧洲国家,不断扩大海外事业版图,向世界传递“中国汽车、平视世界”的实力及文化自信,向全球展现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智造水平:其研发设计、制造工艺、质量控制、供应链体系等已达世界级水平。

  (记者郝天娇 通讯员孙亚云 摄影:记者史伟)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