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齐聚宣恩“上春山” 感受春天里的别样浪漫
来源:荆楚网  |  2024-04-02 15:36:06

  春天里的宣恩,会有怎样的浪漫?3月29日至3月31日,“浪漫宣恩城 回味贡茶乡”2024年恩施州第一季度定期话网公益宣传活动在宣恩县举行。恩施州网络媒体协会会员、州正能量网络媒体工作室负责人、网络大V、视频博主、摄影爱好者等50余人组成的采风团队,深入城市乡村,共赴“春山”之行,切身感受宣恩县高质量发展成果。

网络大V齐聚宣恩“上春山” 感受春天里的别样浪漫_fororder_01

2024年恩施州第一季度定期话网公益宣传活动在宣恩县举行。(李传书 摄)

  夜晚的宣恩城灯光璀璨,从空中俯瞰,宛如金色之城。采风团队乘坐“游龙”竹筏夜游贡水河,体验因水而兴的宣恩浪漫。行走在两岸,美味的宣恩烤活鱼喷香扑鼻,调动着所有人的味蕾。一条河带活一座城。目前,以打造县城“夜经济”为核心的宣恩,已成为知名夜游旅行目的地,夜间游玩项目不断丰富、夜经济品质显著提升、夜游品牌持续擦亮。

网络大V齐聚宣恩“上春山” 感受春天里的别样浪漫_fororder_02

游客乘“游龙”竹筏夜游贡水河。(袁琦 摄)

  一叶动天下,百年贡茶香。宣恩伍家台贡茶历史悠久,1784年,因乾隆皇帝御赐皇匾“皇恩宠赐”,从此“伍家台贡茶”名扬天下。采风团队来到万寨乡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恰逢当地正在举办伍家台茶文化节暨恩施州茶产业劳动和技能(采茶)竞赛。摄影爱好者们“长枪短炮”,记录茶农们的采茶瞬间。近年来,伍家台村通过茶、文、旅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茶旅融合”创新之路。

网络大V齐聚宣恩“上春山” 感受春天里的别样浪漫_fororder_03

茶农们正参加采茶竞赛。(杨宝 摄)

  行至万寨乡向家村,当地油菜花开得正盛,快乐的蜜蜂穿梭在花朵间。采风团队畅游花海,流连忘返。向家村物产丰富,薄皮核桃酥脆可口、土家腊肉满口留香、西兰花苔清香甜嫩......采风团队的主播们就地搭起直播间,开启直播助农。“3、2、1,上链接!”这些蕴藏在大山深处的土特产快速来到城里的餐桌上,农户们乐开了花。

网络大V齐聚宣恩“上春山” 感受春天里的别样浪漫_fororder_04

主播们直播助农。(杨宝 摄)

  “数字乡村”什么样?采风团队来到椒园镇找到了答案。一个微信小程序,村民办事、缴费、查询等个性化需求全部满足。2022年11月起,椒园镇全面开展“数字乡村”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全面打造“政府引导、村民自治、平台数治”数字乡村共治体系,以数字技术赋能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这次宣恩之行,机会难得,让我拍到了许多精彩而震撼的航拍画面,领略了宣恩县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感受到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来自鹤峰县的短视频大V姚云说,接下来,我将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拍摄恩施更多地方的大美风光,为恩施地区的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三天与各位大V同行,很开心,也收获满满,找到了差距更是找准了方向,让我们以后能更好助力家乡旅游发展!”宣恩县本地视频博主彭昱说。

  恩施州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立足恩施州各地特色亮点,充分发挥网络代表人士宣传优势,搭建了党委、政府同网络代表人士联络沟通的桥梁,共同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为进一步增强恩施州知名度、影响力和助力恩施州“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贡献网信力量。(记者杨宝 通讯员袁琦)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