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声悠扬”情景民歌会在浪漫宣恩精彩首演
来源:极目新闻  |  2024-04-01 10:00:12

  3月30日晚,“原声悠扬”情景民歌会暨伍家台贡茶文化惠民演出在浪漫宣恩精彩上演。

“原声悠扬”情景民歌会在浪漫宣恩精彩首演

活动现场

  本次民歌会是湖北民间文艺家艺术团成立后的首场演出。据了解,该艺术团由湖北省内各门类民间文艺家组成,设置有山歌(原生态)、民歌、绝技绝活、小戏故事、民间说唱等几个组别,是一支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活民间文化资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繁荣为己任的演出团队。

  民歌会在萨玛长潭侗族大歌演唱队带来的《宣恩欢迎您》(侗族迎客敬酒歌)中拉开帷幕。这是宣恩为了欢迎八方来客,推动文旅融合专门打造的迎客歌。非遗传承人、鄂湘渝“军旅歌曲赛”一等奖获得者唐贤慧带来《土家迎客歌》,唱出了土家人的热情与好客。整场晚会以情景歌舞的形式呈现,由7个情景表演穿插在22个民歌演唱节目中。在浪漫的仙山下、贡水边,壮实小伙憨哥和幺妹儿阿惹在一夜鱼龙舞的灯会上结识,随着情景剧情的推进,大家跟着憨哥和阿惹来到了贡茶节,国家级非遗项目利川灯歌州级代表性传承人谭琴琴,湖北省土家族(五峰)歌舞剧团青年歌手、第二届湖北山歌赛十佳歌手许马玲,武汉蓝天歌剧院青年歌手熊晋随,湖北三峡演艺集团青年歌手、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华语流行演唱专业教师熊子瑶分别带来歌曲《采茶节 妈屋要来接》《美美的茶歌》《我在茶乡等你来》《茶山情歌》《画你》《小河淌水》。

“原声悠扬”情景民歌会在浪漫宣恩精彩首演

宣恩欢迎您

“原声悠扬”情景民歌会在浪漫宣恩精彩首演

歌唱《土家迎客歌》

  剧情继续往前推进,随着人流,听着欢歌,憨哥和阿惹越来越确定心意。湖北省土家族(长阳)歌舞剧团演员、全国山歌邀请赛金奖、省首届山歌节歌王、冬奥会高腔汪庆华演唱《姐儿生得乖》,湖北省土家族(长阳)歌舞剧团演员覃莉歌舞表演《叫一声我的哥》,汪庆华、覃莉对唱《姐不招手哥不来》。非遗传承人、第二届湖北山歌大赛山歌王汪荣超、王李平的歌曲《郎在高山打一望》《骂郎》,第二届湖北山歌大赛山歌王李春兰、非遗传承人曹锋、汪荣超、王李平四人表演的小组对唱《蛮歌俚曲》,省民族歌舞团歌手杨华夏、赵飞侠独唱《峡江情歌》《我把幺妹推过河》,声乐博士、2023年法国巴黎国际声乐比赛“声乐之城”大奖赛冠军冯欢欢《纳西情歌》,宣恩非遗传习所成员、非遗传承人李万珩、李美珍、苏春桂、何泽忠带来原声对唱《采茶歌》,省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第13届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原生态金奖张明霞带来歌舞《请喝一杯宣恩茶》,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黄洋带来《青春舞曲》。

  既已确定心意,憨哥和阿惹便情定终身。剧情来到高潮,央视《星光大道》月冠军陈涓表演《六口茶》《搞拐哒》,省级非遗项目十姊妹歌代表性传承人李美珍表演了非常具有恩施特色的《哭嫁》,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洪湖赤卫队》第五代韩英扮演者杨娟演唱《喇叭调》《直尕思得》,省民族歌舞团演员、央视《星光大道》2022年度总冠军土家稀奇哥带来《幸福歌谣》。至此,有情人终成眷属。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一场富有激情的民歌演唱会落下帷幕。

  原声的民歌演唱,浪漫的故事,唯美的舞台,将传统民俗文化与茶文化深入融合,引人入胜,回味绵长。现场观众为这种新颖的民歌演唱形式叫好,直呼过瘾。

  据悉,湖北民间文艺家艺术团还将结合“我们的节日”等重大活动,开展以民间文艺表演为主的专场演出,并适时助力文旅精品晚会,在全省重点旅游景区进行巡演,促进文旅融合。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文联、恩施州委宣传部、恩施州委统战部、宣恩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记者 陈凌燕 通讯员 王旭)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