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花动一城春色
来源:极目新闻  |  2024-04-01 10:10:17

  暖雨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

  一夜春风来武汉,千树万树玉兰开。

武汉:花动一城春色

“玉兰教室”就藏在华科西十二教学楼

  武珞路上,圣洁白玉兰、高雅二乔玉兰,个高、花繁,如一道花瀑倾泻而下;二乔玉兰出墙来,汉口沿江大道紫光焕发;华科大西十二教学楼,玉兰环抱于它,花色通窗紫,火爆教室;惊艳你的,当然少不了自家小区的玉兰。玉兰瞬间热情盛开,也会速速绝情离开!

  玉兰,抛砖引“樱”。

武汉:花动一城春色

每年樱花季,珞喻东路叶麻店站被誉为最美公交站台

  晴日催花暖欲然。武汉春花爆款——樱花染井吉野爆花了,武汉大学,东湖樱花园,几乎每个公园,好几条樱花大道,当然还有最美公交站台(珞喻东路叶麻店站)、东湖路最美停车场,皆“樱”你而怒放!

武汉:花动一城春色

东湖樱花园汉服秀精美绝伦

  环视武汉,从城市大客厅到居民小区,从收费的热门景区到免费的上百座公园,直至市民上班路上,樱花一路生花,伴你左右……这,是近年来樱花大举扩散的成果。

武汉:花动一城春色

武汉大学樱花大道上,人流如织

  于是乎,千千万万游客羡慕武汉人的浪漫,如潮而来,不再仅仅流连于东湖樱花园、武大,他们在龟山公园观大江东去时,在汉街开心购物时,在街角吃美食时,皆有樱花笑迎……游客们情不自禁地称赞:风景这边独好!

武汉:花动一城春色

堤角公园樱花盛放,轻轨从旁而过

  樱花,只是武汉这座湿地花城“春版剧本”的领衔主演。君请看,春风十里柔情,又轻轻唤醒梨花、桃花、海棠、油菜花、牡丹……它们在公园、在街头、在田野,更在你家门口。

武汉:花动一城春色

武昌武珞路玉兰香满枝,望若“花瀑”

  春花的赛道上,比美、竞艳,竞争激烈。

  海棠枝头春意闹,花前跳舞开怀笑,这是硚口区汉江湾体育公园呈现的美好景致。

武汉:花动一城春色

江夏区油菜花田,小朋友们触摸春天

  地铁16号线穿过武汉沌口长江大桥左岸,油菜花给大地披上金色的春装!观之,生机勃发!意气风发!

  春和景明,惠风和畅,怎奈冷空气要下江南一趟!

  花,最怕风雨了。莫是风雨嫉妒春花?可以这么揣测,可四季的自然演变规律本就如此。

  春风化雨,有急有缓,雨中即景。

武汉:花动一城春色

武昌东湖一号小区,业主雨中赏玉兰

  一场疾风骤雨过,大家都成了李清照,“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当然花落不少,绿叶也冒出了。特别是樱花,花瓣薄,花期短,雨打风吹,化作烂漫的樱花雨,落地生成一道道樱花溪。“樱花雨,是另一种可遇不可求的浪漫!”邂逅武大樱花雨的黄先生“雨”中留影。而当细雨轻风拂过,又是这样一幅春雨图:小雨纤纤风细细,万棵杨柳醉青烟。

武汉:花动一城春色

硚口汉江湾体育公园,市民在海棠花前欢悦起舞

  春晴日暖,百花满园,风雨突袭,花残凋落,都是自然的力量!自然的,美好的,花落叶发,嫩叶的灵巧可人,也值得你细细品赏……

  小家小院小公园,收尽醉心春光。

  大江大湖大武汉,花动一城春色。

  千万游客如潮涌,一城活力迸发!

  花在城中,城在花中。

  春樱,夏荷,秋桂,冬梅。

  四季浪漫又美好的“新花城”武汉,等你来!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摄影记者 王永胜 黄士峰 李辉 宋枕涛 邹斌 刘中灿 肖颢 通讯员 赵宣)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