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海外投资的单体规模最大电化学储能项目开工
来源:湖北日报  |  2024-03-27 11:12:55

  当地时间3月2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电力”)EPC总承包建设的,中国在海外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150兆瓦/300兆瓦时储能项目开工建设。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部长Mr. Jurabek Mirzamakhmudov,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州长Mr. Shukhratbek Khushakbaevich,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党委常委、高级副总裁,海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晓丹,中南电力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玉清共同出席开工仪式。

中国在海外投资的单体规模最大电化学储能项目开工_fororder_01

开工仪式

  据悉,该项目是中国在海外投资的单体规模最大电化学储能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中国能建首个海外储能投资项目。

  项目位于安集延州,距离阿萨卡市约10千米,厂址区域面积约6公顷,计划总投资额1.4亿美元。项目采用电化学储能磷酸铁锂电芯,配置150兆瓦/300兆瓦时储能系统,通过新建1座220千伏升压站和长度约6.1千米220千伏双回输变电线路接入洛奇变电站220千伏侧。

  该项目是“一带一路”十周年高峰论坛及中乌两国产能合作首批清单项目,是服务乌兹电力系统绿色升级的关键项目。

  项目计划于2024年12月投入商业运营,在建设期间可创造超过300人的就业机会,建成后将为乌兹别克斯坦电网提供21.9亿度电力的调节能力,使电力供应更稳定、更安全、更充足,为当地经济民生发展注入崭新活力。

中国在海外投资的单体规模最大电化学储能项目开工_fororder_02

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150兆瓦/300兆瓦时储能项目鸟瞰图

  据了解,中南电力作为EPC总承包商承揽的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州奥兹150兆瓦/300兆瓦时储能项目也于3月25日同期开工。(通讯员 柯凤枝)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