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移步换景画中游 安山樱花节徒步大会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3 16:27:16

  当淡雅的樱花遇上浓烈的油菜花,给郊游的人带来春风沉醉的体验。3月22日,武汉市江夏区安山街第二届樱花节暨全民健身运动会徒步大会在安山青春村麻城海正式启幕。

武汉江夏:移步换景画中游 安山樱花节徒步大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6

游客们穿着汉服在安山街樱花树下拍照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面积达135亩的樱花园,5000株早樱盛放。春风吹来,烂漫美丽的樱花花瓣散落在油菜花上,金黄与粉嫩交织,构成一幅绝妙的春景图。

徒步爱好者沿湖而行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樱花园内,有网红路牌、诗词屏风、心形秋千等打卡点,手机一拍便是无需滤镜的大片。园区内还有“初见安山,樱你浪漫”——樱花主题美食汇、“安山樱JOY”——樱花主题集市、“樱为有你,落音缤纷”音乐Live等系列活动,更有魔术戏法互动、快闪音乐节、古风模特巡游、民乐乐队快闪、舞蹈快闪等精彩节目,市民不仅能观赏樱花,也能体验樱花文化。

市民游客组成的徒步队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本次樱花节徒步大会以13.14公里环湖大道作为引流入口,贯连区域内12个以花木为主题的特色村湾,途经万亩盛放的油菜花田。金灿灿的油菜花层层起伏,浓郁的春日气息扑面而来,掩映在花海中的美丽村湾若隐若现,跑友们如在画中行走。

安山樱花开得正盛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乡村振兴,文旅先行。近年来,安山街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依托和美乡村建设,形成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的乡村旅游规模,着力将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盛势。“春赏樱、夏观荷、秋打卡枫林、冬踏雪寻梅。在安山,一年四季,游客都可以闻到不同的花香。”安山街党工委书记刘仕斌介绍,安山街正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以青春村、余咀村为中心的“飞花谷”,全年有樱花、桃花、梨花、荷花、红枫、芦苇等可观赏,还有特色农家乐,让游客“一站式”体验乡村休闲游的乐趣。

队伍行进途中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此次安山樱花节徒步大会的举办,将有利于推动江夏体育活动和旅游资源的有机融合,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增强全民身体素质,以实际行动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展现最美安山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安山农文旅活动知名度,巩固深化美丽村湾建设成果,助推江夏“文化名区”建设,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文 田勇 曾媛)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