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号”游船首航 开启武汉文旅新篇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2 18:08:06

  “嘀——”3月20日上午,伴随着响彻长江的阵阵汽笛声,“古琴号”游轮正式启航。作为“知音号”的姊妹船,“古琴号”游轮路过“知音号”码头时,两船鸣笛呼应。

“古琴号”游船首航 开启武汉文旅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1

“古琴号”游船首航现场 摄影 江朝

  作为长江上的新型文化体验船,“古琴号”以360度全景玻璃幕墙的独特设计为游客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观景体验。“古琴号”船体总长119米,分为三层,建筑面积接近5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0人休闲娱乐就餐,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享受音乐、品味美食、观赏美景的综合空间。

“古琴号”游船首航 开启武汉文旅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2

交船仪式现场 摄影 江朝

  “‘古琴号’的成功启航,标志着武汉旅游业迈出了重要一步,它将成为连接武汉历史与现代、传统与创新的重要纽带。”现场嘉宾表示,“古琴号”不仅丰富了武汉的文化旅游产品,更会成为这座城市新的文旅名片。随着“古琴号”的投入运营,武汉的文化旅游吸引力将进一步增强。

“古琴号”游船首航 开启武汉文旅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3

“古琴号”游船首航现场 摄影 江朝

  据“古琴号”运营方介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作为“知音号”的姊妹船,“古琴号”将和“知音号”形成密切的产品联动,共同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打造独一无二的高端特色商务型游轮。

  “古琴号”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首次将餐秀项目带到武汉,餐秀主要是以原创剧本为核心,将影视制景、声光电设计、戏剧表演等维度相结合的一种餐饮文化。顾客在就餐的同时,可以沉浸式观看表演秀。此外,“古琴号”还将首次引入甲板婚礼的概念。  

  未来,“古琴号”还计划推出更多精彩活动和服务,包括特色餐饮体验、文化演出、互动娱乐等,为游客打造一个多元化的水上休闲平台,通过深度的文化挖掘,为城市文化注入新的灵感,丰富游客的长江之旅。(文 张良 江朝)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