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建”青年“红马甲” 穿梭田间助春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2 16:40:35

  一年好景在春耕。3月20日,正值春分时节,中建三局桥梁事业部荆州李埠长江公铁大桥项目10余名“桥建”青年志愿者走进李埠镇龙洲村,开展“桥建青年·田间助春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当地农户紧锣密鼓开展春耕。

“桥建”青年“红马甲” 穿梭田间助春耕_fororder_图片1

中建三局青年志愿者开展田间助春耕志愿服务 摄影 刘欣平

  在田间地头,青年志愿者们挽起袖子、裤腿,拿着铁锹等工具,为大棚夯牢“地基”,给瓜藤增加绑绳,帮豆角铺设“保暖”薄膜,让农田“旧貌换新颜”。70岁的村民倪大爷拉着志愿者王胜利的手,连连感谢:“我家孩子们出去务工了,现在春耕繁忙,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就轻松多了。”

“桥建”青年“红马甲” 穿梭田间助春耕_fororder_图片2

中建三局青年志愿者开展田间助春耕志愿服务 摄影 刘欣平

  李埠镇是蔬菜大镇,蔬菜种植面积10万亩以上,被誉为荆州市的“菜篮子”。年初,雨雪冰冻天气导致菜农受损严重。当前,天气晴好,李埠镇正抢抓春播关键期,展开了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画卷。“现在天气好了,我们铆足了劲,把收成抢回来!” 荆州市李埠镇龙洲村村民老胡激动地说。

“桥建”青年“红马甲” 穿梭田间助春耕_fororder_图片3

中建三局青年志愿者开展田间助春耕志愿服务 摄影 刘欣平

  荆州李埠长江公铁大桥是世界最大跨度公铁分层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建成后对优化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建三局荆州李埠长江公铁大桥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孙春明表示,项目部志愿服务队将深耕属地,服务村民,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桥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让志愿服务更可持续、更具生命力。(文 杜元 刘欣平)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